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宁夏同心要求公务员阶段性每周干六天 无加班费

来源:新京报 2012-04-12 06:38:31

  近日,宁夏同心县发通知,要求自4月份,该县各乡镇(管委会)、政府各部门和县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阶段性实行每周六个工作日制度,星期六照常上班。

  该县政府人员称,此举是为县内重点工程服务,只是阶段性调整。

  事件

  五天工作日改六天

  4月7日,同心县官网发出来自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的消息:根据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政府系统各单位阶段性实行每周六个工作日制度的通知》要求,从4月份起,全县各乡镇(管委会)、政府各部门和县直属单位全体工作人员阶段性实行每周六个工作日制度,星期六照常上班。

  回应

  加班为保障重点工程

  对此,同心县政府办负责人姚正科称,今年以来,该县有100多项超千万元投资的重点工程。这些工程中,有该县招商引资项目,也有政府工程。同时,工程推进中也有大量拆迁工作。这些工程的实施导致政府部门的工作强度非常大,为了给这些重点工程保驾护航,因此政府决定改为每周六个工作日。

  姚正科说,每周六个工作日并非常态,只是阶段性政策。可能一两月完成,也可能到今年10月份。等到冬天,这些工程到了歇工的闲时,政府再给这些公务人员进行调休。但这并不是加班,因此也就没有加班费。(记者 孟祥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党报晒银行霸王收费 故意制造混淆让人莫名犯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