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多名中学生打架被认定为涉黑 被捆绑示众(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2-04-11 15:15:14

  2011年9月23日,尚未宣判的学生被捆绑参加公审大会,胸前挂着白底黑字的牌子。谷留龙等6名学生就混同在一些杀人和强奸犯罪嫌疑人中间。

  今年3月31日,与太康同属周口的项城市召开严打整治推进会,51名嫌犯被五花大绑的图片经网络传播后引发争议。 资料图片

警方展示的学生殴斗凶器及伤者照片(翻拍)。

    “打死我都想不明白,踢同学几脚就成了黑社会?”曾被羁押的学生刘洋(化名)

    “你们家孩子运气不好,撞到严打枪口上了。自认倒霉吧。” 多名学生家长称在太康县公安局"打黑办"质问孩子被抓详情时被如此告知

    “在‘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县成功侦破了省厅督办的孙科威涉黑案件。” 今年1月5日,太康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在《河南法制报》撰文称

    一群豫东农村的高中生,一群十七八岁的男孩,一群正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少年,2010年11月28日,在学校大门口打了一场群架,轻伤对方,他们万万没想到,几天之后,警察找上门来。

    这场群架招致牢狱之灾。在“打黑除恶”的风潮之下,河南省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成立“11·28”专案组,以涉嫌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将他们刑拘,并倒查三年内该县中学生所参与的斗殴事件,最终30名少年被送进看守所,人数占据该县“打黑除恶”成果的近一半。

    在讯问笔录中,这些少年如此自评:“都不是好孩子,平时给人打架,站场子,替朋友摆平个事,平时不上课,上网,打牌,跑着玩,瞎胡闹,干一些不务正业的事。”

    此案后来被定为河南省公安厅督办的涉黑案件。羁押一年零一个月后,今年2月5日,太康县法院一审宣判,30名少年被指犯有寻衅滋事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及窝藏罪,分别获刑八个月到四年零十个月不等。

  目前该案尚未二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泰坦尼克号纪念旅遭遇9米高大浪 乘客悲观(图)
下一篇:山区学生乘划索过百米深渊上学 网友泪崩(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