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二十年焊接零差错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4-11 12:19:52
    将50个蒸发器逐一插上排气管,按顺序码成一排;戴上墨镜,打开气焊,喷涌的火苗逐一“扫”向焊点,几分钟时间,蒸发器全部焊接完毕。尽管车间气温接近零下,但她的额头还是渗出了汗珠……进厂二十多年,王秀伟每天都不停地重复这道工序,澳柯玛出厂近千万台冰柜,几乎三分之一有她的“焊点”,几百万台次的操作,焊漏率为“零”。

    为此,这位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家电事业部的焊接工荣获了青岛市十佳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1988年,澳柯玛的前身黄海冰柜厂建成,王秀伟成为第一批工人。入厂不久,她被工厂选派学习焊接技术。学成归来,她在焊接岗位上,苦练技术,一干就是二十四年。

    在蒸发器焊接岗位上,只有王秀伟和搭档两名焊工,他们却要保证整个工厂的蒸发器使用。“她每天都要焊接2000多个蒸发器,到了生产旺季,每天的工作量要超过6000个,每天需高强度工作12小时。”经年累月的焊接工作,让王秀伟患上了严重的肩周炎和腰肌劳损,公司为照顾她多次想给她调动一下工作,王秀伟总是婉言谢绝:“工作虽然苦点,但我的价值在这里。”

    “蒸发器是冰箱冷柜的内脏,一旦焊漏整台冷柜就会报废,因此每一次焊接都必须精准。”澳柯玛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助理李焕军说,王秀伟能达到几百万台焊接不出差错,这几乎是一个“奇迹”。

    本报记者 贾 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机绝技可听音辨钱 假币一听一个准(图)
下一篇:青岛市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