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青岛:"工人先锋号"植下"工人先锋林"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4-11 12:16:34
    中国经济网青岛3月31日讯(记者刘成、通讯员李瑞鸿)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31日上午,青岛市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将军坡上热闹非凡,全市40余名获得山东省级以上“工人先锋号”称号的职工代表们和市总工会的机关干部一起开展了“工人先锋林”义务植树造林活动。这也是市总工会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号召,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行动起来,做绿化城市、绿化企业、绿化家庭的模范,以实际行动迎接世园会,为建设青岛,绿化、美化青岛积极做贡献的重要措施。

    在造林绿化活动中,参与植树职工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相互协作。有的挖坑、有的抬树苗,有的培土,有的用脚扶正踩实……职工们干劲十足,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了解,自2009年开始,青岛市总工会就在崂山区中韩街道枯桃社区选址规划、打造千亩“工人先锋林”。除定期组织广大职工义务植树以外,市总工会每年安排10-20万元购置树苗和工具,组织“工人先锋号”获得单位和个人植下“工人先锋林”。同时,也积极倡导广大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弘扬先模人物的精神,立足本职,苦干实干,以创“一流工作、一流服务、一流业绩、一流团队”为目标,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工会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下一篇:“土专家”玩转“洋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