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管清理霸路摊位 商贩:想扣车先从腿上轧过去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11 08:17:25

    一名商贩眼看自己拉载水果的小货车要被暂扣时,竟将一条腿伸到车底,阻止执法人员将小货车开走。从前天开始,市北城管执法局开始对辖区内占路经营行为实施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出现了这样的一幕。

    商贩用腿挡车

    前天下午3时许,市北城管多个中队联合对明霞支路、辽宁路等经常出现占路经营的区域实施整治,当执法车队行至明霞支路老年乐园附近时,路边摆放着几个兜售水果的摊位,还有一辆小货车停在路边,车上堆满了苹果。执法人员随即用执法车将几个摊位和小货车围住,说明情况后决定对占路摊位及货物实施暂扣。

    执法人员除了将水果和销售工具搬上执法车外,还要求小货车车主将车开往执法大队接受处理,在车主坚决不肯接受后,执法人员只好派司机进入驾驶室,准备将车开走,并将车主一并带走处理。执法人员刚刚将小货车发动起来,车主突然跑到路边,用手抓着车厢上的铁架,右腿则伸到了小货车左侧后轮前,示意要想开车离开必须从他腿上轧过去。

    面对这一突发情况,几名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劝说,要车主将腿从车底拿出,并保证车上货物不会缺失,同时同意车主随车一起到执法大队接受处理。然而,任凭执法人员怎么劝,车主就是不肯收腿,要求把车和货物留下,自己去大队解决此事。无奈之下,几名执法人员只好合力将车主的双手从小货车铁架上拿开,并将整个人拽回到路边。“希望你配合一下,有事到大队处理。”经过又一轮劝说,车主终于稳定了情绪。

    将集中整治烧烤摊位

    据悉,目前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已经启动了对占路经营及路边烧烤等行为的集中整治行动,并制定了相关的方案,整治将分步骤实施,其中城管、办事处、公安、交警、工商和市场建设中心等部门将组成38人的联合执法队伍,每天在三个时间段巡查。一段时间后,执法部门还将对占路烧烤的啤酒屋逐步调查摸底,并建立管理台账,实施规范化管理。(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夏夫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实习警察车胎被扎12个洞 车主笑称4胎全扎也不易
下一篇:让孩子的画给你换礼物 泰坦尼克穿帮镜头(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