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今年啤酒节转战崂山世纪广场 开始大修五一预热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4-10 13:20:51

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鸟瞰图

    2010年12月18日正式奠基的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终于迎接即将开工建设的消息。记者4月8日上午在市规划局公示大厅看到,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正在公示,根据该方案,青岛国际啤酒城将建设11座办公楼,其中包括一座160米的超高办公楼。在啤酒城改造期间,今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在啤酒城周边包括崂山世纪广场在内的20万平方米区域举办,这比去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承办地——青岛国际啤酒城还要多两万平方米。目前,崂山世纪广场改造已经开始。

    据悉,为预热今年啤酒节,从“五一”开始的五个月时间里,崂山世纪广场将上演啤酒激情广场周周演,市民每个周末都可以体验啤酒节的魅力。

    崂山世纪广场大修迎啤酒节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国际啤酒城,只见这里变成了一片大工地,四周全部被施工围档包围。以往很远就能看到的无敌大飞轮等游乐设施早已不见了踪影,整个啤酒城只能看到青啤研发中心和啤酒节指挥部的红色小楼。而啤酒城西门围档外的地面沥青已被挖掘机挖开,摆出一幅即将大干的样子。与这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不远处的啤酒女神像依然伸出盛满啤酒的杯子,寂静地看着所有变化。“游乐设施早已拆除了,就等项目开工了,”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等本次公示结束后,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将很快开工,随后进入全面的施工建设期。

    在啤酒节改造期间,2012年青岛国际啤酒节将移至周边的崂山世纪广场等七大区域举办。崂山区有关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崂山世纪广场、青岛会展中心的水晶宫以及啤酒城周边区域约20万平方米的场地将用来举办啤酒节。

    另外,为预热今年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从“五一”开始,崂山区将在崂山世纪广场举行啤酒激情广场周周演,邀请市民到此狂欢畅饮,拉动节日消费,带动崂山区经济增长。

    昨日下午,记者在位于青岛博物馆西侧的崂山世纪广场看到,铲车、挖掘机以及施工人员全部进场,正在平整场地。由该广场一直往南直至香港东路,都成了工地,施工人员正干得热火朝天。看来,20天后,人们有望在这里品味啤酒激情广场周周演了。

    今起在啤酒城公示三天

    记者4月8日上午来到位于南海路的市规划局公示大厅,在进门右手边的墙上张贴着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规划方案,公示期一直持续到本月13日,而从今天起,该改造方案将在青岛国际啤酒城进行现场公示,共三天。

    记者注意到,根据该改造方案,改造后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将包括12万平方米节庆文化广场、15万平方米购物中心、33万平方米金融商务及5万平方米星级酒店。其中高层建筑就有11座,包括一座160米超高层办公楼、一座120

    其余为60至米高的商务酒店和办公楼,90米的办公楼。

    青岛市民对于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寄予了很高的期待。记者看到不时有市民来这里观看该改造方案。“从第一届啤酒节开始我就一届不落地参加,对啤酒节的感情很深,所以啤酒城要改造成什么样子,今年啤酒节在哪里举办,我很关注,”来自市南区的王艳和母亲边欣赏改造方案边评论。

    在公示现场,记者还遇到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他在此接待市民,倾听对啤酒城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据其介绍,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载体和青岛市的新地标,青岛国际啤酒城将以啤酒节为主题,集合节庆、休闲、娱乐、购物、商务等多种复合功能,打造具有泛区域影响力的节庆娱乐、休闲购物、金融总部商务中心,成为具有鲜明啤酒文化内涵的新一代城市综合体。

    建设一站式娱乐场所

    据悉,青岛国际啤酒城改造项目是青岛市重点工程项目,项目占地227674.7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设计停车位5000余个。“青岛国际啤酒城中的节庆广场总

    将主要用来举办啤酒面积12万平方米,节,打造以啤酒文化、市民活动为核心的城市客厅,”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啤酒节期间节庆广场将成为开闭幕式、饮酒大赛、啤酒女神海选、民俗文化演出等标志性活动的中心舞台。

    除了啤酒节期间的啤酒狂欢,节庆广场还将定期举行啤酒选秀、极限运动、新年倒计时、浪漫情人节、圣诞狂欢、室外冰上运动等市民和游客喜闻乐见的城市派对和休闲娱乐活动,成为市民一年四季的活动场所和城市各类节庆活动的载体。

    按照规划,除了建设节庆广场外,啤酒城内还将建设15余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和5万平方米的商务酒店以及高端五星级商务酒店。其中购物中心将突出在休闲、娱乐中购物的主题,除了国际一线的百货店、品牌店、丰富便捷的市民超市等,休闲、娱乐、餐饮、健身、教育培训等占40%以上的比例,如青岛市第一家超大规模的IMAX+4D影城,汇聚世界特色的美食,满足市民休闲需求的全家一站式娱乐场所。

    另外,根据我市建设“千万平”总部商务区和特色商务区的规划,啤酒城将建设成总部商务区,成为青岛崂山风景区 崂山打造全球财富中心的核心拉动者之一。

    抢点青岛全球财富中心

    “投资100亿元改造后的青岛国际啤酒城将建成包括金融办公楼在内的金融商务中心。”此前,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为在啤酒城内打造金融商务中心,上实发展与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万豪酒店管理集团等大型跨国公司参与青岛国际啤酒城项目的规划、设计以及招商、运营。据了解,日本森大厦株式会社曾参与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运作,具有国际水准的商务楼宇运作经验。

    记者了解到,青岛国际啤酒城正位于我市规划建设的青岛全球财富中心范围之内。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划定的范围为东起滨海大道、西至海尔路、南到海口路、北至株洲路,总占地面积23.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4平方公里,主要为金家岭金融中心区,重点建设风险投资、证券服务、银行保险区域总部以及社会投融资平台项目,引进银行、保险、基金、投行、担保等金融机构,形成布局合理的金融业态,使崂山成为青岛金融业发展的主阵地。

    上实发展(青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认为,从青岛全球财富中心的定位和发展空间来看,青岛国际啤酒城未来将承担着更为重要的功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首次启用卫星精确拍绿地 每棵树冠都能看清(图)
下一篇:揭秘民兵拉练:装卸工1秒变战士 神速抵达目的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