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台东大名路遭小商贩强占 住户绕路出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09 09:34:10

马路成了垃圾场

强拆占路货架

    青岛新闻网4月9日讯  近来,居住在台东八路和大名路的市民“闹心”了,周边小商贩强占马路,原本五六米宽的马路被挤成了一条窄窄的小道,早、晚高峰拥堵不堪,居民只好绕道出行。更郁闷的是,马路两侧堆满垃圾,污秽不堪,随着气温的回升,气味十分刺鼻,附近的居民都不敢开窗。今天上午,记者随市北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赶到大名路,对占路商贩进行了彻底清理。

    大名路已成“死胡同”

    今天早上6点,记者在大名路看到,多数商户还没有出摊,但人行道、马路已被占满。马路两侧污水横流,菠萝皮、塑料袋满地都是。

    令人瞠目的是,很多果蔬商贩自行焊制了铁质货架,并用大锁锁住,横放在人行道上,俨然成为“自家地盘”。马路上,大小货车随意停放,五六米宽的路面,仅剩窄窄的一条小道。一位晨练的市民告诉记者,大家都知道大名路是个“死胡同”,平时车都不敢往里开,出门都得绕行,这种状态“已经好几年了”。

    据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大名路、台东八路周边,人流量巨大,附近的早市根本满足不了居民的需求,导致游商浮贩大量存在。城管曾多次清理,但收效甚微。

    城管整改曾遭暴力抗法

    市北城管台东中队中队长毛新国告诉记者,由于这一地段人气极旺,导致商贩“铤而走险”,对抗执法的势头很盛。此前,城管在清理过程中,经常遭到商贩辱骂、推搡甚至殴打。

    另外,附近有近百家烧烤门店,店铺都是一楼住宅改装,上下水及排烟不畅,卫生脏乱差,根本不具备开店的条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每到夏季高峰时节,醉酒闹事时有发生,周边居民苦不堪言。

    6辆执法车集中清理

    为了彻底整治“大名路”,今天早上市北城管出动6辆执法车、38名执法队员,对占路商贩集中清理。

    下一步,城管将尝试运用企业化运作模式规范大名路早市,同时对占路烧烤进行彻查,引进商会自律,彻底改善周边居住环境。(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外来娃参保享青岛市民待遇 缴40元最高可报15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