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太湖肇事船主确定酒驾 死者最高可获赔60万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09 07:42:43

  太湖“44”快艇事故调查昨日有新进展——

  4月4日,凤克尔酒后驾驶快艇,从太湖三山岛驶往西公山岛途中,在前方有两艘船只、且两船之间由钢缆牵引的情况下强行穿越,造成悲剧发生。

  驾驶员酒后驾驶导致判断失准,对这一惨痛事故发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对造成4名大学生遇难的太湖快艇严重意外事故的调查工作昨日有了新进展。苏州市调查部门表示,根据对事故中快艇驾驶员凤克尔的乙醇含量鉴定报告,其结果为每百毫升乙醇含量为54毫克,超出标准值多达34毫克,确定为酒驾。

  事发当天,当地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快艇驾驶员凤克尔抽取了血液,进行乙醇含量鉴定。事发后,曾有消息称,凤克尔当天中午曾喝了二两白酒。据悉,凤克尔的喝酒地点是一家农家乐餐厅。

  与此同时,有媒体近期还曝光了一段视频,称驾驶员在撞船后不顾同船学生的多次苦苦哀求,一度拒绝了他们提出帮忙寻找落水人员的请求。对此,苏州当地有关部门表示,该情况目前还在调查中,是否涉及见死不救还有待调查。

  苏州有关部门表示,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表明,凤克尔在两船间距比较小的情况下,强行穿越属违章行为,而凤克尔在乘客未穿救生衣的情况下开船,涉嫌危险驾驶。

  另外,事故相关的理赔程序也已经正式启动。据了解,所有身亡大学生将获得10万元理赔款,而受伤的学生也可得到相应的赔付。此外,据上海稻草人旅行社的说法,其购买了最高档次的意外险和旅行社的责任险,受保人每人最高可获得60万元理赔款。(记者 贺涵甫)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湖南一副厅长落马 长住五星酒店受贿无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