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精神病儿乱舞木棍打折母亲腿 与警察玩躲猫猫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9 07:28:37

    前天下午,城阳上马郭家庄社区一名男子突发精神病,先是将阻止他外出的母亲的腿打骨折,后又手持木棍在大街上到处乱跑,见人就打。接报后,上马派出所民警快速赶赴现场,但发病的男子跟民警玩起“捉迷藏”。最终,多名民警和村民将他控制住。

    男子发病上街舞棍

    前天下午2时20分,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在社区群众的指引下,民警来到社区一条死胡同。“他就藏在这里。”居民说。担心男子出来伤人,有几名体格健壮的居民留在胡同口看守。现场,发病男子手握长木棍,嘴里骂骂咧咧,不停在墙角处徘徊。

    居民说,男子黄某今年32岁,是青岛某大学的本科毕业生。7年前,黄某精神出现问题,不发病时人很好,但一发病就乱砸东西。担心他发病时闯祸,家人很少让他出门,每次发病母亲都将他关在家中,但这次不知为何跑出来,手持木棍到处挥舞,一度引起居民慌乱,只好报警。警察赶到前,社区内几名强壮的男子将黄某慢慢包围到这处死胡同里。

    警民合力将他绑住

    过了一阵,黄某慢慢安静下来,担心他再次发作伤人,民警决定将其制服。此时,黄某突然再次抡起手中的长棍,在头顶上挥舞着,并径直冲向民警。“赶快闪开。”民警支开守在这里看护的居民,用胳膊挡住挥舞的长棍。民警忍着痛疼,从黄某手中夺过木棍。木棍被夺下,黄某却趁机逃离死胡同,民警紧追其后,但由于社区胡同纵横交错,很快黄某就没了踪影。

    民警兵分多路,在居民的带领下展开搜寻。其中一路民警经过一堆枯草堆时,听到草堆里有动静,正当民警准备靠近时,黄某突然从草堆后面冲出来大喊大叫,随后又是没命一路狂奔。跑了一阵,黄某进了一户居民家的院子,跟在后边的居民说,这里就是黄某的家。民警进入院子,拳头大小的煤块就砸过来,6名民警一拥而上,将黄某摁倒在地。此时,黄某还在拼命反抗,民警找来绳子,试图绑住黄某,可连续两次被他挣脱,最后,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民警用一根很结实的编织绳将其绑住。

    出门被阻打伤母亲

    黄某被制服后,民警发现了躺在地上的黄某的母亲,此时她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立即用警车将母子俩送往医院。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黄某安静下来,其母亲也苏醒过来。民警得知,黄某母亲左小腿受到重击,已经骨折,需住院治疗。

    黄某母亲说,儿子隔几个月就发一次病,但这次最严重。由于精神有问题,大学毕业后,儿子始终没有工作,平时,靠她打点零工补贴家用。为了给儿子治病,两年前,丈夫因过度劳累患病去世。黄某的母亲还说,这次她骨折是被儿子打的,当天午饭过后,儿子病情发作,她试图阻止儿子出门,将大门堵住,儿子从院子里找来一根木棍,先在屋内一通乱砸,她上前阻止时,被儿子一棍打在腿上,疼痛加上生气,一阵晕眩后她便不省人事。随后,民警联系他们的亲人赶到医院。(记者 王涛通讯员 栾云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TVB女星扎堆剪短发出位 上海美女早春街拍(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