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岛收费站北迁3公里西移5公里 一分为二解堵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8 08:17:53

    胶州湾大桥建成通车后,黄岛收费站(原管家楼收费站)交通压力倍增,收费站何时迁移解拥堵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该收费站迁移工程目前已经开工建设,计划6月底前完成新建收费站场、道路纵断调整、拓宽改造等分项工程。根据改造方案,黄岛收费站将“一分为二”,在原址分别北迁约3公里和西移5公里。

    最堵收费站将一分为二

    青兰高速于1995年正式通车,使用15年之后,日均车流量已远远超过设计流量,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巨大。而原管家楼收费站由于位置比较特殊,位于青兰高速和疏港高速一号连接线的接口位置,每天进出青岛港的大货大量出入,在高峰时段极易导致拥堵,特别是胶州湾大桥通车后,管家楼收费站的交通压力与日俱增,被市民称作“最堵”收费站。

    为了解决拥堵问题,交通部门决定将管家楼收费站迁建,将现有收费站沿青岛前湾港1号高速公路向北迁移3公里,至黄岛办事处管家洼社区北侧。因为现有收费站迁建之后,疏港高速一号连接线上就无法收费,因此另外在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公路上,位于辛安街道办冷家沟社区西南侧的位置,新建一收费口,距原管家楼收费站原址以西约5公里,与青莱高速连接线收费口整合,两新建收费站之间道路变更为城市道路。该工程占地总面积125亩,概算总投资1.86亿元。

    计划6月底完成部分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区安排前期费用1300万元,于2011年底提前完成了征地、拆迁、附着物补偿、林地砍伐等前期工作,并协调建设、施工单位分别与相关三个街道办事处、六个社区进行对接,解决了施工用水、房屋租用等问题,为施工入场做好了协调配合工作。

    据悉,管家楼收费站迁移改造工程已于3月29日正式开工建设,新建收费站土建工程经招标分别由青岛路桥集团及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进行施工,昨日,记者联系了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赵则强,他介绍目前该公司已经完成了工程便道等设施,正对道路地表进行清理。按照计划将于6月底前完成新建收费站场、道路纵断调整、拓宽改造等分项工程,机电及房建工程将后续逐步展开。据介绍,新收费站建设期间,现有收费站将正常使用,驾驶员只需按照以往的路线行驶即可。新收费站投入使用后,旧收费站将拆除。(记者 吴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中能0:2不敌辽宁宏运 遭遇中超联赛3连败
下一篇:1新1老片区领衔房展 6万人看好西海岸及老沧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