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底隧道特勤消防站开建 投2400万打造专业救援力量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新闻网 2012-04-08 07:21:32
 
胶州湾海底隧道特勤消防站奠基

    青岛新闻网4月8日讯 昨天上午,青岛市开发区管委隆重举行胶州湾海底隧道特勤消防站奠基仪式。

    据了解,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将投资近2400万元建设胶州湾海底隧道特勤消防站,该消防站作为开发区第四个消防站,将于今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作为直接面向海底隧道服务的专业化隧道灭火救援消防站,该消防站的奠基开工标志着胶州湾海底隧道在保护海底隧道安全、快速处置隧道内灾害事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为加快建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核心区步伐,保障西海岸经济新区经济社会建设快速发展提供坚实的消防安全保障,是开发区消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对于构建科学高效的灭火救援体系,提高消防部队实力,更好的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该消防站位于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南庄二社区,占地面积10150平方米,建筑面积5800平方米,是一座设施齐全、功能完备,能够满足灭火、抢险救援和官兵执勤生活需要的现代化消防站。该消防站配有包括隧道专用消防车、云梯登高、洗消等类型的6部消防车, 以及堵漏、洗消、转输、吸附、侦检等特勤器材。 (陈志伟 李豹松 蒋志雨)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春季房展人气旺 市区中小户型受购房者追捧(图)
下一篇:外地小户型海景房受热捧 青岛本地人紧盯4区90平户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