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食广场打雷人横幅:进来行窃者 逮住死里打

来源:新闻晨报 2012-04-07 14:40:39

上书“进来行窃者逮住死里打”的横幅被工作人员摘下

    松江大学城一美食广场,最近打出横幅——“进来行窃者逮住死里打”,被学生称为霸气。昨天,横幅已被取下,取而代之悬挂“打击盗窃人人有责”。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不少人觉得是“有点过”,更多人说“就当是好玩吧”。有老师建议,不如换成有趣的,比如“当心哦,这里有监控”。

    松江公安分局大学城派出所则表示,理解其心情,但说法不妥。

    广场负责人:

    霸气横幅只为“威慑小偷”

    翰莘美食广场位于松江大学城文汇路上,约半个足球场大小,桌椅则是各家共用的,形式与“大食代”相同。昨天,悬挂着7条红底黄字的防盗横幅,独不见那条“死里打”。

    询问佩戴红袖章的保安乔大叔才知道,那条横幅刚挂上去,第二天就摘下来了,因为“有点过了”。顺着他的指引,记者找到了广场的负责人蒋先生。他坦言:霸气横幅只为“威慑小偷”。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蒋先生花了1个小时,拟定8条横幅标语:“我想总要有一条弹眼落睛的,让小偷看了脑子一震。”于是,“进来行窃者逮住死里打”就“诞生”了。

    之后,蒋先生考虑了整整一天,决定将横幅制作出来,看一下效果。4日,“死里打”横幅被挂在小偷较常出没的进出口。当日没有盗窃,看来效果还不错。5日,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大学城派出所与其联系后,蒋先生撤下这条横幅,如今被收纳在蒋先生的办公室内。

    警方:

    一天最多接到两三起报案

    在翰莘美食广场,到了用餐高峰,学生们往往会用书包占座买饭,给了小偷可乘之机。翰莘美食广场曾有一天最多接到两三起盗窃报案,被盗的大多是被用于占座位的书包,虽价值一般不大,但影响学生学习,学生对此恨之入骨。

    今年以来,在松江公安分局的支持下,大学城派出所加大了盗窃防范打击力度。寒假开学后,派出所增派了保安、便衣人手,在文汇路上悬挂宣传横幅,播放防盗录音等。今年1至3月的盗窃案发率,比去年同期下降约18%,效果显著。

    大学城派出所表示,他们抓捕的偷盗者大多在20岁左右,最大的40多岁,清一色乔装成学生模样。

    2月17日,大学城派出所邀请各商铺主要负责人召开“文汇路治安责任人安保例会”。派出所在派驻保安、便衣的同时,也敦促各方人员加强防范。

    老师:

    应以更诙谐的方式提醒

    美食广场内的一锅香商铺老板徐先生4日看到“进来行窃者逮往死里打”的横幅后,打趣地问蒋先生:“抓到了怎么个打法?”徐先生认为,霸气横幅肯定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太直接。相较“打击盗窃人人有责”,他又觉得中规中矩。

    麻辣烫商铺的伙计小刘则对霸气横幅竖起大拇指:“好玩!就是不太严肃。”正在就餐的东华大学大四刘同学说,4日下午1点进来就看到那条横幅,感觉有点过了。隔壁一桌就餐的两名女孩子在“人人网”上看到很多同学转发、分享该照片,“有点诧异,不过挺好玩的,在想是谁制作的?!”

    在松江大学城教课的沈老师表示中立,这类横幅会影响美食广场整体氛围。她希望能以更诙谐的方式做提醒,如“当心哦,这里有监控!”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揭模特收入:野模超模差60倍 淘宝平模收入可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