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南水北调通水倒计时 20个月后山东将喝上长江水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2-04-07 13:57:20 字号:TT

    今天上午10时,南水北调东线山东段工程通水倒计时牌在济南揭牌。省南水北调局局长孙义福表示,按照国务院确定的2013年12月31日东线一期工程全线通水时间节点,还有不到20个月共600天左右的时间,全省1.2万余名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者们正在全力打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管理攻坚战,确保今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通水目标如期实现。

    我省南水北调工程目前已形成了全部开工、全线提速、全力大干的建设热潮,各项工作在全国南水北调系统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山东段11个单项、54个设计单元工程全部获得批复并开工建设,共批复静态投资219.55亿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162.55亿元,占批复总投资的74%。截至目前,单位工程已评定23个,优良率达到100%;分部工程已评定323个,优良率达到94%,均优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提出的质量指标。

    山东是经济大省,但缺水严重,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320立方米,不到全国人均水平的1/4。据悉,东线首先开工也要首先通水,通水后山东在保障应急供水的情况下,还可以向河北省、天津市供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