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仙霞岭路坑爹古力盖引质疑:比纸壳还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4-07 07:44:55

    昨日,市民孙先生在仙霞岭路上看到一个“坑爹”的古力盖后,有点“hold”不住了。“一个带‘电’字古力盖竟是竹片芯,虽然没有大货车碾压,但古力盖也已经破碎,这古力盖的质量也太差了吧。”孙先生通过微博报料说。

    “竹芯”古力盖引质疑

    孙先生是一家会展公司的职员,所以经常到仙霞岭路会展中心跑业务。因为昨天会展中心有春季房展,周边停满了车,无奈之下他就将车停在了仙霞岭路的一酒店院内,结果刚走出酒店,他就差点踩入古力盖坍塌的古力井中,躲过这一“陷阱”后,孙先生惊出一身冷汗。

    “这井盖上有一个‘电’字,这底下可能都是电缆,前几天又下了雨,这一脚踩入这带‘电’的古力井中不光是摔伤的问题,还可能被电到,这么重要的路段不该有这样的安全隐患。”孙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记者接到报料后,随即赶到现场探访,结果发现这个古力盖已经完全塌到了古力井中,破碎的古力盖露出一层层的竹片,记者用手触碰发现,这些竹片比纸壳还薄。

    这种井盖早就被淘汰

    对于这种井盖的特性,记者咨询了青岛一家知名井盖生产厂家的技术人员刘先生,刘先生表示这种井盖学名叫“菱镁”古力盖,“菱镁”古力盖的骨架是竹篾,其他材料主要以氧化镁、氯化镁和玻璃纤维等构成,其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普通的球墨铸铁井盖价格在800元左右,而普通的菱镁井盖价格不到200元。但是因为其抗压性、耐腐蚀性较差,早已经被钢纤维复合井盖取代,很多企业多年前就已经不再生产。

    责任单位“很不耐烦”

    为什么使用这种井盖,答案只有责任单位知道。记者拨打崂山区政务热线反映情况后,获悉了崂山区市政公用局办公室的电话。该局办公室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古力盖是其下属的路灯管理处安装的。那么路灯管理处为什么使用该井盖?这种井盖还有多少在路上“服役”?当记者试图就这些问题采访该负责人时,该负责人显得很不耐烦。

    “领导找我开会,我没空给你去查。”该负责人说完这句话后就挂上了电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场蘑菇多含甲醛 专家称蒸煮后可放心食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