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云南干旱县用自来水冲大街迎领导 环卫工:是常事

来源:云南网 2012-04-06 15:12:59

清洁工人正用水冲洗街道微博截图

  昨天,网友“三顆貓餅乾_J”报料:“昨晚深夜,彝良县用自来水冲洗大街,目的是为了‘一个会议’而迎接‘领导’,珍贵的水冲大街,街道是冲干净了,可是你们可想过那么多水能够灌溉多少农田,心寒。”

  从彝良县有关方面了解到,4月4日晚上,彝良县确实用自来水冲洗过大街。

  网友曝:用自来水洗大街

  4日晚上11点35分,网友“三顆貓餅乾_J”在新浪微博上发帖说:“我现在在彝良,晚上11点20分,在全省水资源紧缺,农田灌溉用水不足的情况下,他们却为了一个会议‘迎接领导’,大晚上的用珍贵的水冲大街,街道是冲干净了,可是你们可想过那么多水能够灌溉多少农田,心寒。”帖子中还贴出了图片。这张夜景照片显示,街道上有大量积水。

  这条微博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围观。网友多在猜疑,此事是真是假。

  昨天下午,从彝良县居民口中证实了这一说法。彝良县当天晚上确实有环卫工人用自来水冲洗大街的事情发生。一名居民说,那些环卫工人很晚都在冲洗大街,但不知道近期是不是有什么大型会议。

  县委宣传部:不存在该现象

  近期彝良县是否有需要接待领导的会议?为什么要用自来水冲洗大街?带着疑问,记者拨通了彝良县政府办的电话,对方让找彝良县委宣传部外宣办了解。

  接着,记者拨通彝良县委宣传部外宣办的电话。一名陈姓工作人员说,“早上的时候,也看不出街道是否被冲洗过,我不清楚具体情况。目前,彝良县在搞旧城改造工作,一些城区街道灰尘比较大,可能有公司、个人洒水除尘。据我个人了解,不存在用自来水冲洗大街的情况。”

  对于昨日或者近期内,彝良县是否有重要会议或者迎接领导的会议?陈先生说“也不清楚”,随后他补充说,“据我所知,大型的会议没有,一些单位内部的常规会议是有的,但这些会议的重要程度达不到要冲洗街道来迎接。”

  环卫中队:用自来水洗大街是常事

  昨日下午,记者拨通彝良县城管大队环卫中队电话。有关人员肯定了4日晚上用自来水冲洗大街的事情:“从当晚八九点开始,环卫工人就用自来水冲洗彝良县城的大街,到次日凌晨2点左右才冲洗完。”

  “当地经常用自来水冲洗大街,几乎一周就要冲洗一次。当地自来水价格为1.8元/方,不过冲洗大街用的自来水,环卫部门不需支付费用。”

  “街上的污垢的确很难打扫干净,是政府领导要求用水冲洗大街。”这名工作人员说,彝良县用自来水冲洗大街的现象存在多少年了,已经不清楚到底是哪位领导的要求。

  环卫中队是否因迎接会议或者领导而要求冲洗大街?这名工作人员称,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彝良全县抗旱形势严峻

  日前,“彝良在线”网站对彝良县的旱情报道称:据彝良水利局提供的农业旱情动态统计表等显示,受持续干旱影响,彝良全县15个乡镇已不同程度受灾,其中角奎、洛泽河、海子、荞山等河谷乡镇受灾较重。受降雨少、水源缺乏、抗旱基础设施薄弱等因素影响,全县抗旱形势仍十分严峻。

  目前,彝良县自来水供给情况怎样?彝良县自来水公司一工作人员说,受旱情影响,当地供水情况比较紧张,勉强能维持居民正常生活。今年3月初,因供水压力大而对城区局部停过水。“环卫冲洗大街用的是我们公司的自来水,他们是从城内的消防栓里放出来的。”

  既然自来水资源较紧张,为何还要用自来水冲洗大街?这名工作人员说:“听说是领导安排用自来水冲洗街道,具体情况我就不清楚了。”(杨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神雕侠侣导演告前女友欲要回房子 系热恋时所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