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马鞍山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大火 火焰直喷10米

来源:新华网 2012-04-06 06:46:32

  5日13时40分许,安徽省马鞍山市雨山西路安民农民市场北门口一处天然气管道发生泄漏事故,并引发大火,火焰直喷10米多高并炙烤着上空的万伏高压电线,马鞍山消防部门在排险同时紧急疏散转移了附近上千名群众。

  据马鞍山市消防支队张文正介绍,发生泄漏的天然气管道直径为200MM,每分钟泄漏量超过6个立方米。“现场火焰伴随着刺耳的噗噗声,向上喷射10米多高,严重炙烤着旁边5米远的一座高压电线杆。我们铺设了3支水枪对高压电线杆进行冷却降温,防止其受高温变形或倒塌。”

  马鞍山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了6部消防车、40多名官兵,对周围50米进行拉线警戒,同时对附近上千名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并告知供电部门关闭该区域高压线路。目前明火已被完全扑灭,经过当地消防、燃气、供电等多个部门20多分钟的联合处置,险情被排除。

  据了解,发生泄漏的管道周围前不久被人挖开过,当地燃气部门也树立了警示标志,目前造成泄漏引发火灾的原因仍在调查中,周围居民用气受到了影响,有关部门正在对管道进行抢修。(记者 朱青 鲍晓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重庆货车载炮弹赴吉林系正常军品运输 已经放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