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90后小工砍人8刀因辞职未谈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4-05 06:14:48

  因为辞职的事与厨师长发生争执,不到18岁的小工方某在挨了两拳后,操起厨房的菜刀向厨师长猛砍8刀(早报2011年11月2日12版曾报道)。昨天记者从市南法院了解到,法院一审判处方某有期徒刑1年。

  怒砍8刀竟因辞职生怨

  市南法院审理查明,不满18岁的方某和受害人都在太平路上一家酒店工作,做小工的方某在去年11月1日因为辞职的事情与厨师长赵某发生冲突。“当时厨师长赵某把小方拉到仓库里,两人为辞职的事吵了起来,赵某捣了方某两拳。”法官介绍,两人随后走出仓库,方某感觉自己受了欺负,从厨房的案板上操起菜刀就冲赵某头部、胸部等处猛砍8刀,随后逃离现场,在从长途汽车站乘车想要逃离青岛时,被民警抓获。

  农村家庭面临巨额赔偿

  据法官介绍,方某出生于河南的一个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农民,家庭经济条件比较困难。而方某本人初中毕业就来这家酒店打工,虽然比较热爱厨师行业,但自从外出打工后,学会了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出入歌厅、酒吧等场所。

  “在这次持刀伤人前,方某就和厨师长发生过多次争执,他总感觉自己被欺负,所以在案发当日因一时冲动持刀伤人。”法官介绍,在审理此案时,方某已经当庭向受害人道歉,但由于赵某伤势较重,还需要鉴定伤残等级并继续康复治疗,方某一家要承担数万元的巨额赔偿。

  市南法院首出“诫勉语”

  在判处方某1年有期徒刑后,法官在判决书后写下“诫勉语”,劝导方某重新做人。“为了琐事持刀砍伤朝夕相处的同事,不仅给被害人造成终身残疾的痛苦,自己也要接受刑法的制裁,使本就拮据的家庭背上更加沉重的经济负担,此刻你必定懊悔不已!”法官在“诫勉语”中表示,惩罚是一种迫不得已的手段,挽救才是最终的结果,希望方某能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早日回归社会。

  “给未成年犯单独写‘诫勉语’,是我们最新推出的办法,目的就是给予这些未成年人一些人生指导。”市南法院耿法官介绍。 (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清明加班3天可领10天工资
下一篇:母子横死家中沾满第三人精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