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清明踏青扫墓车流进入高峰 细数交通堵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4-02 13:36:34

  今起进入清明节假期。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从近两天我市道路交通状况看,部分区域提前进入祭扫状态,车流量加大。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市民出行有一个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交警部门制定了保畅措施,在各祭扫场所内部、周边及主干道增加警力部署,全力维护好假期交通安全、有序和顺畅。

  去中山公园最好别开车

  据了解,从这两天情况看,市南区尚未迎来交通高峰,前海一线交通平稳。交警提示:预计小长假期间,莱阳路、南海路周边交通压力将较大,到中山公园游玩的游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横过道路时要走地下通道,到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游览的游客,请勿在莱阳路段停车上下客。

  “清明节期间,中山公园等景点是不少市民首选的春游地,届时公园周边的延安一路、文登路、岞山路可能出现车流量较大的情况,所以我们建议市民尽量不要开车去中山公园。 ”市交警支队的相关负责人说,届时交警部门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对中山公园的岞山路实施交通管制,开车去中山公园的市民,可选择天泰体育场停车场和汇泉广场停车场停放车辆,对于违法乱停的车辆,交警部门将给予相应的处罚。

  殡仪馆周围车流增五成

  市北区祭扫车辆较多,福宁园停车场由于热电施工暂停使用,交警提示:允许扫墓车辆在福州路南向北方向、银川路西向东方向、同安路警校周边道路上顺向停放车辆。

  四方区交通压力最大,将比平日多出五成车辆。交警提示:由于殡仪馆为市区主要扫墓场所,交警将从2日起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即萍乡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西向东行驶,德兴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需驶向德兴路殡仪馆北门的,由萍乡路口经南昌路向德兴路顺时环形行驶。停车场设置:殡仪馆以东重庆南路道路两侧停车,殡仪馆以东蚌埠路道路两侧停车,殡仪馆以北德兴路北侧单侧停车,殡仪馆以南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李沧区九峰陵内仅有400余车位,进入墓区的九峰陵路为双向两车道,禁止停车。交警提示:建议市民尽量乘坐九峰陵公墓班车前往祭奠,自带车市民,车辆停放九峰陵公墓停车场,停车场饱和后,车辆沿文昌路有序停放。

  深圳路崂山路易发生拥堵

  崂山区深圳路(辽阳东路以北)由于半幅施工,双向仅两车道,易发生拥堵,崂山路(流清河至垭口)因铺设电缆封闭施工,易发生拥堵。交警提示:建议前往烈士陵园的车辆绕行滨海大道、株洲路、黑龙江路、青山路路。去崂山游玩的车辆建议从王哥庄仰口进入太清景区游览。

  城阳区王沙路太平岭公墓(位于王沙路夏庄街道华阴村)只有一个进出口,且为双向两车道,禁止在该路段停放车辆,交警提示:预计假期压力较大,建议王沙路南向北行的车辆可沿黑龙江路南向北行至黑龙江路夏塔路口右转绕回王沙路,王沙路北向南行的车辆可沿王沙路夏塔路口、王沙路华岭路口右转至黑龙江路南行。

  即墨市上午9:00至11:00莱青线常出现轻微堵车现象,交警提示:清明节百龄园扫墓车辆请绕行滨海大道、岙山卫四路由东向西驶入百龄园,建议车辆不要驶入莱青线鹤山路路口、兰岙路莱青线路口驶入,大门以北和北泊子村以南路段禁止停车。

  交警部门同时提醒市民,为了节约时间,减少出行的交通压力,尽量错峰出行祭祖扫墓;家庭之间尽量采取拼车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的数量,以确保道路畅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刑警多地奋战劳累殉职 老战友跪迎英雄遗体(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