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二套房房贷利率下调至10%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1 06:46:54
  现在二套房房贷利率下调了吗?3月30日,记者咨询了四大国有银行和几家商业银行。目前,四大国有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没有变化,都是不低于60% ,但是房贷利率已从去年的上浮20%调至现在的最低上浮10% ,只有兴业银行仍然执行利率上浮20% 。

  去年年初,国家出台楼市调控政策,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情况,在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利率。

  去年下半年,青岛各大银行对二套房房贷利率普遍收紧,上调幅度不低于20%。而首套房则执行利率上调10% 的政策。今年3月份,市场上传出首套房房贷利率将下调的信息。上周,青岛银行率先采取行动,将利率调整为8.5折。然而被市民忽略的二套房房贷也有了调整。

  据在市南区工作的李先生向记者反映,目前售楼处已经开始宣传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0% 的政策。3月30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咨询了几家银行——工商银行市南第四支行工作人员介绍说,对于二套房房贷利率,现在执行上浮15%,贷款很快能办下来;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执行得更为宽松,目前是二套房利率上浮10%,首付是60% ;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执行的政策一样:二套房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上调10% ;招商银行也执行利率上调10%,首付60%的政策;光大银行执行利率上浮10%。只有兴业银行相对严厉,仍然是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上浮20%。

  从利率上浮20% 到利率上浮10% ,二套房购房者月供可以省多少钱?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购买一套单价1万元,面积100平方米的房子,首付60万元,贷款40万元,20年还清来计算,去年买的话,利率上浮20%,需要的月供是5191元 。而根据目前的政策,利率上浮10% ,月供为4927元,月供少付200多元。

  “国家对二套房房贷政策规定很明确,首付不低于60%,利率不低于1.1倍。只要银行不低于这个红线,就是符合规定的。这并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的松绑,也不意味着楼市调控政策有可能会转向。”李沧区一家楼盘的营销总监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对改善性购房者来说,等待继续下调利率是不明智的,国家调控政策今年肯定不会放松,现在的1.1倍已经很好了。”

  二套房房贷利率变为上浮10%,首套房房贷的规定又是怎样的?3月30日,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只有青岛银行执行的是8.5折,基准利率还是市场主流。(记者 李晨 )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洋奶粉集体涨价涨幅达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