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交警绘制清明13处拥堵路地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31 06:27:22

  为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市城乡道路畅通,青岛市交警部门根据历年来清明节交通特点,确定了城区及周边区市13处最易出现拥堵的路段,制定严密保畅措施,并提前就4月3日至5日清明节期间可能拥堵路段发布预警及出行提示。交警部门负责人提醒,为节约时间,减少出行交通压力,市民最好错峰出行祭祖扫墓;家庭之间尽量采取拼车方式,减少私家车出行的数量。

  市南区

  中山公园周边道路,指香港西路的佛涛路至岞山路段、延安一路的岞山路至京山路段,莱阳路段。

  到中山公园游玩的游客,最好乘坐公共交通,横过道路时要走地下通道,如果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沿香港西路由东向西过境车辆可提前绕行延安三路、胶宁高架路向西行驶。到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游览的游客,请勿在莱阳路段停车上下客,如过此路段交通压力过大,由西向东过境车辆可绕行大学路、红岛路或中山路、胶州路、胶宁高架路向东行驶。

  市北区

  福州路福宁园周边路段、同安路周边路段、银川西路浮山北山周边路段。

  允许扫墓车辆在福州路南向北方向、银川路西向东方向、同安路警校周边道路上顺向停放车辆,如果同安路警校路段发生交通拥堵,则对同安路实行西向东单向行驶的交通调流措施,驾驶人可沿同安路行驶至劲松一路、劲松三路再选择其他道路行驶。

  四方区

  殡仪馆周边道路。

  由于殡仪馆为市区主要扫墓场所,交警将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措施,即萍乡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西向东行驶,德兴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需驶向德兴路殡仪馆北门的,由萍乡路口经南昌路向德兴路顺时环形行驶。停车场设置:殡仪馆以东重庆南路道路两侧停车,殡仪馆以东蚌埠路道路两侧停车,殡仪馆以北德兴路北侧单侧停车,殡仪馆以南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李沧区

  九峰陵周边,包括重庆中路九峰陵路、文昌路九峰陵路。

  上述路段发生交通堵塞后,车辆沿金水路绕行黑龙江路,建议市民尽量乘坐九峰陵公墓班车前往祭奠,自驾车市民,车辆停放九峰陵公墓停车场,停车场饱和后,车辆沿文昌路有序停放。

  崂山区

  深圳路(辽阳东路以北)由于半幅施工,双向仅两车道,易发生拥堵,崂山路(流清河至垭口)因铺设电缆封闭施工,易发生拥堵。

  建议前往烈士陵园车辆绕行滨海大道、株洲路、黑龙江路;建议车辆从王哥庄仰口进入太清景区。

  城阳区

  王沙路太平岭公墓 (位于王沙路夏庄街道华阴村)。

  王沙路南向北行的车辆可沿黑龙江路南向北行至黑龙江路夏塔路路口右转绕回王沙路,王沙路北向南行的车辆可沿王沙路夏塔路路口、王沙路华岭路路口右转至黑龙江路南行。

  即墨市

  百陵园 (兰岙路仙鹤陵路段)。

  建议扫墓车辆绕行滨海大道由东向西驶入百陵园。(记者 段海鹰通讯员 王维东 陈刚 栾心龙)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清明节公交专线车直达九峰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