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勤劳钟点工原是小贼 珠宝名表卷包走(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30 07:34:45

勤劳钟点工原是小贼

勤劳钟点工原是小贼

  口口相传的好家政,没想到却是一名惯偷。近日,崂山警方成功抓获盗窃多家雇主财物的钟点工毛某,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目前,毛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价值4万余元玉镯被盗

  3月11日,家住崂山区某小区的牛女士来到中韩派出所报案,称家中价值4万余元的玉镯和3万余元的金首饰没了。“平时只有我和丈夫孩子3人在家,除了昨天钟点工来家里打扫卫生之外,最近家里没有外人来过。”牛女士对民警说。

  牛女士说,她姐姐曾经多次雇佣这名姓毛的钟点工,说她干活很麻利,就推荐给了她。牛女士发现家里丢失财物后,立即询问姐姐查看一下家里有没有丢失财物。经这么一提醒,牛女士的姐姐突然想起前几天丢了一只手表,本以为自己工作忙,一时忘在什么地方了,就没在意。牛女士怀疑她们姐妹俩的财物很可能都是被毛某偷走了。

  见到民警说不出话来

  经过深入调查走访,毛某立即成为重要怀疑对象。经查,37岁的毛某是即墨人,家住四方区某小区,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靠做家政生活,有6年的家政工作经验,口碑很好。按照约定,毛某每周三都会到牛女士家里做保洁。见到突然上门的民警,毛某非常紧张。“我们刚亮明身份后,明显看出她非常紧张,说话都不是很利落,双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我们讲明来意之后,她突然变得很镇定,一脸严肃地说我们冤枉她了,并一再解释。”民警说,毛某明显的情绪变化更加引起民警的怀疑。在对毛某苦心规劝后,毛某的心理慢慢发生变化,承认牛女士的首饰是被她拿走的,并带民警到家中将牛女士的3件财物交出。随后,民警对毛某家中搜查,当场在衣柜、背包、床头柜等处搜出多块名表和玉器首饰,且毛某无法说清这些财物的来历。

  见好东西就“手痒痒”

  坐在中韩派出所的审讯室里,毛某一直不愿意抬头,非常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我现在知道错了,但是当时看到那么漂亮的东西,我就忍不住想带回家。”毛某说。

  即便是对她很好的雇主,毛某也没忍住对她下手。“那些东西都被我放在家里,从来没有拿出去卖过,我也从来不戴出去,只是想起来就拿出来欣赏,在别人家看见了就想占为己有。”毛某非常后悔自己的行为。令她没有想到的是,她欣赏的那些财物都是昂贵的奢侈品,其中一块百达翡丽手表就价值数十万元。

  民警从毛某家中搜查出包括百达翡丽、卡迪亚在内的珍贵名表9块,还有多只名贵的金银玉器。据毛某交待,两年前她第一次在雇主家盗窃,过了很长时间,那位雇主也没有发现家中少了东西,更没有怀疑自己,而且后来还多次请她做家政,并把她推荐给其他朋友。第一次成功得手,毛某好像打了一剂强心针,更加心安理得地偷拿雇主的财物。之后毛某每到一家雇主家,只要看见喜欢的,都会偷偷拿回家。两年的时间里,毛某在6名雇主家偷过东西,所盗财物价值数十万元。(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女子5楼窗口坠亡 生前跟母亲大声争吵(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