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市民药店买眼药水 回家滴后眼角膜灼伤险失明

来源:辽沈晚报 2012-03-29 10:56:47

  读者栾女士致电本报热线爆料:只滴了几滴滴眼液,差点把人整失明了,太危险了。

  几滴滴眼液,就把眼角膜给灼伤了,而且差点让沈阳市民张国强失明。

  昨日,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眼科病房内,市民张国强眼眶四周浮肿,眼睛被遮住。

  3月21日,张国强因为眼睛疲劳购买滴眼液,药店给他推荐了一种叫做“拨云锭”的滴眼液,售价28元。当晚,张国强就让妻子帮忙滴,“没点进去多少,都擦掉了,当时就觉得有点刺痛,但没当回事。 ”张国强回忆。

  第二天,张国强第二次使用了滴眼液,感觉眼睛有明显的刺痛感,眼睛肿胀得睁不开,看不到东西,两次用水冲洗也未见好转,只要来到医院进行治疗。“角膜灼伤,有失明的危险……”医生如此诊断。

  清洗、消炎、治疗,所幸医院的救治下,张国强保住了视力。但张国强心中的疑惑始终就没能解开,“是不是药品有质量问题还是使用上有什么说法? ”

  昨日,记者通过网站查询了“拨云锭”滴眼液的相关情况,证实了张国强使用的滴眼液符合标准并且为正品,属于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我们药品渠道全部都是正规的。”药房店主朱女士表示。目前,双方正在就赔偿事宜进行协商,对于张国强眼睛的损伤还有待调查。

  医生提醒:滴眼液不是越“蜇”越有用

  滴眼液主要有三大类,营养类、抗生素类和消炎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眼科副主任夏丽坤不建议市民自行去药房购买滴眼液。

  同时夏丽坤纠正了市民使用滴眼液的误区,滴眼液不是越“蜇”越起作用,市民使用滴眼液后有刺痛的感觉,很多人认为这是药物在起作用,其实这是药物对眼睛的刺激,用后没有任何感觉才是正在发挥作用。记者 王储

  51岁市民张国强因使用滴眼液缓解眼部疲劳造成角膜灼伤,险些失明,紧急治疗下重新恢复了视力。 (记者 纪力元 摄)

-

相关阅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为蝇头小利收100元后将妻子献给他人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