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记者追踪 > 正文

民生追访:直击李村大集非法出版物整治现场

来源: 2012-03-29 10:11:14

青岛新闻网3月29日讯 3月6日下午,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增敏做客民生在线。有网友反映:李村大集上的非法出版物遍地都是,有无刊号的色情刊物,有迷信算卦的各色书籍,还有盗版光碟,请贵局加大执法力度。网谈后,根据网友举报,文化执法人员对李村大集进行了整治。

在3月6日网谈中,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局长徐增敏答复说,加大对全市综合性集贸市场非法文化产品监管,一直是我局的重点工作。近年来,我们多次会同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但受利益驱动,少数不法分子仍然从事此类活动。对此,我局于近期联合李沧区文化执法、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较好成效。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各类非法出版物,规范李村大集文化产品经营行为。发现问题,欢迎您拨打12318文化执法举报热线反映,我们将及时查处。

近日,民生在线记者随文化执法人员一起,对李村大集非法出版物整治行动进行现场报道。记者看到,大集上的个别商贩,仍旧出售一些非法网络小说、盗版书籍和光盘。执法人员现场将非法出版物予以没收,并责令商贩禁止出售此类出版物。

据悉,李村大集非法文化产品专项整治从2月28日开始,为期两个月。整治内容包括:非法书报刊、音像制品。重点是政治类、邪教类、淫秽色情、侵权盗版、凶杀暴力、封建迷信、内容低俗的书报刊及音频、视频光盘。此外,还包括非法网络共享设备及卫星地面接收设施。

据市文化执法局副局长熊红介绍,此次专项整治,按照清市场、端窝点、追源头、断渠道、办大案的要求,采取逢集必查、拉网式巡查、明查暗访、错时检查、延时检查等方式,严厉查处贩卖非法文化产品的游商摊贩。(记者 周琦 高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民生在线:鞍山二路居民发感谢信 肯定环境整治
下一篇:二次追访种菜小区 市北政府督办彻底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