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专家鉴定山东捕获野狼确实为宠物狗哈士奇(图)

来源:山东卫视 2012-03-27 14:36:55

图为市民王先生提供的自家哈士奇照片。

    继续来关注滕州捕获疑似母狼的报道。一方说我们抓的到是一头母狼,可有市民却说,那是他家的宠物狗,而且还说出了自家狗的部分特征,被活捉的动物到底是狼还是狗呢?今天我们把动物学的专家马金生教授请到了滕州动物园,请他在现场对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做实验性鉴定,结果如何,我们一起来看。

    在滕州动物园,马教授仔细观察了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很长时间,先从外观和体征上对这只动物做了分析。

    马金生:它的眼睛斜向上生长,倾斜度不如狼,狼是倾斜向上45度角,它也就是微微上翘,狗的毛呢,各种颜色都有,不具保护色,而这个狼背部的颜色是保护色。

    马教授说,仅从毛色眼睛等这些体征上判断还不够,家养的狗和狼的本性区别就是和人的亲近程度。得知滕州动物园还有一只真正的狼,马教授就走近第一道铁栅栏,跟这只疑似狼的动物及另一只真正的狼分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国外20欧元买石头作纪念 被控走私文物(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