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五十余起车祸的“第一施救者”

1
青岛新闻网 2012-03-27 10:52:56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五十余起车祸的“第一施救者”

    青田县海口镇界阜村——林国雄救人事迹

    他,不是医生,不是交警,却在几十年间,第一时间参与了五十余起车祸的施救,并在危急关头为二三十名伤员挽回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他,不为名,不为利,内心深处向善的力量就是他救人的原动力

    他,就是青田县海口镇界阜村村民——林国雄

    “林国雄又救人了!”“国雄这人真热心,我们看到哪里有交通事故,打电话给他,他都会立马赶到事故现场。”虽然距离14日救人事件已经好几天了,但是海口镇界阜村的村民们对林国雄车祸中英勇救人的事迹还是津津乐道。

    眼前的林国雄瘦高的个子,黝黑的皮肤,笑脸时常挂在嘴边,让人觉得亲近和善。 “其实这没什么,举手之劳兴许就能救人一命的事,为什么不去搭把手?”或许是经历了太多类似的事件,说起14日车祸救人事件,林国雄表现得异常平静。

    14日上午8时许,林国雄乘坐浙KA6432客车从丽水赶往青田。当车行至330国道青田船寮镇戈溪村路段一桥面时,林国雄看到前面上坡处,一辆大货车侧翻在路上,距离20多米外,一辆银色的小轿车面目全非,隐约能见到车里有人。

    “出车祸了!停一停!”林国雄第一个跳下车去,随后司机和售票员也跟了上来。只见轿车内两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全身是血,林国雄一把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拿起车上的一条毛巾包住一名不停往外冒血的伤者额头,接着小心翼翼把他拽出车……

    经过努力,3名伤员全部被成功救出。随后,中巴车变身“救护车”,调转车头直奔丽水市中心医院而去。

    将伤员送到医院后,因为还有客运任务在身,中巴车驾驶员便驾车回车站了,而林国雄主动留了下来。又是帮忙缴费,又是忙着通知伤员的家属,不了解的人还以为他是伤员的亲戚。当伤员家属赶到医院后,硬是要将500元塞给林国雄作为报酬时,但林国雄谢绝了,他说他只是做了该做的事,什么都不求。

    或许是家住公路边的关系,今年57岁的林国雄,几十年来共参与了不下50起车祸的施救,因为他的帮助而脱离生命危险的伤员有二三十人。

    林国雄清楚地记得,他第一次亲临事故现场救人是在他二十多岁的时候,获救的还是他的生意同伴。但因为救人耽误了共同的生意,事后同伴反倒埋怨他,冤枉他私吞生意款。 “面对事故现场生死攸关的那一刻,什么后果我早就不想了。”虽然第一次的经历让林国荣有些后怕,但他救助的脚步依然在前行。不管是白天黑夜,不管是刮风下雨,只要他知道他就要赶往事故现场。哪怕是会耽搁自己的生意,自己掏腰包垫付医药费,陪同伤者直至家属赶到医院,他总是像伤者的亲人一样亲力亲为。

    有一次,林国雄开着新买的农用车运着桔子到县城贩卖,行驶途中忽然发现一位因车祸受伤的伤员躺在路边,竟然无人搭理。见到此景,林国雄立马停下车,跳下车查看伤员的伤势,并且立即把伤员送到医院救治,后来还因此把卖桔子的事给耽搁了。

    在事故救助过程中,时常会有伤者从口袋掉出钱物,面对这些,林国雄总是不为所动,在伤员家属赶到医院时马上归还。面对伤员家属给予的物质报酬他总是婉言谢绝。“事故受伤者接下去要花很多的钱,我从没打过他们钱的注意。”

    林国雄告诉记者,交通事故中伤员的救助时间十分宝贵,生命有时真的就只是几分钟甚至几秒钟的事情。也多亏自己家住在公路边,一听到声响能马上赶出来救人,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就这样,救人成了林国雄的一种责任……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