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洋一号探宝410天途经索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7 07:45:56

    昨天上午,“大洋一号”船从青岛起航,执行中国大洋26航次综合海试航段任务。本航次计划在印度洋和大西洋执行9个航段的考察任务,总共历时410天,预计明年5月2日返回青岛。

    “26航次将首次途经地中海、苏伊士运河以及索马里海域,目前,‘大洋一号’已经制定了包括防海盗袭击、气象保障和防抗台风、外事活动等在内的12个应急预案。”据中国大洋协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波介绍,26航次由来自全国40多个单位的近500人参加,主要任务是在印度洋、大西洋开展多金属硫化物、生物资源和环境调查,同时兼顾相关科学问题的调查研究。计划停靠塞浦路斯、尼日利亚、巴西、南非、毛里求斯相关港口进行补给。本次海试共有6类43件套设备参加海试,包括动力定位系统、电法探测仪、ROV (水下机器人)及搭载设备、中深孔钻机、深海摄像系统等。

    据负责“大洋一号”设备试验和船舶航行保障及各项日常维护工作的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副局长刘心成介绍,目前北海分局已完成航行作业计划;收集掌握所经海区水文气象资料,更新航海图书资料124份、配备了电子海图、更新光盘;加强了对26航次作业海区气象预报和指挥工作。 (记者 于小阳)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紧绷风筝线如利刃伤人于无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