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出炉 2020年基本建成(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6 16:30:29

    青岛新闻网3月26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和蓝色硅谷建设情况。据青岛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主任韩守信介绍,蓝色硅谷将实施“一区一带一园”的总体布局,加强研发创新、产业聚集,到2020年基本建成。

    根据《青岛蓝色硅谷发展规划》,蓝色硅谷将实施“一区一带一园”的总体布局。“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包括即墨市鳌山卫、温泉两镇陆域和海域全部;“一带”由核心区向南,沿滨海大道延伸至崂山区科技城,形成一条海洋科技创新及成果孵化带;“一园”即高新区胶州湾北部园区。

    蓝色硅谷核心区管委会的主要任务是规划建设“一区”,即蓝色硅谷核心区,该区域包括鳌山卫和温泉两镇218平方公里的陆域和225平方公里的海域,具有集聚高端海洋科研机构、开展创新服务、建设蓝色硅谷的良好条件。

    蓝色硅谷核心区的发展定位及目标是:围绕构建多功能、高品质、生态化的蓝色科技硅谷发展定位,加快海洋高科技研发、高科技人才、高科技产业和服务机构集聚,大幅提高自主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培育能力,辐射带动青岛蓝色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实现蓝色跨越。

    到2015年初现形象,到2020年基本建成,成为国际海洋科技教育中心、国家海洋科技自主创新示范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引擎、青岛滨海科技新城,成为我国科学开发利用海洋资源、走向深海的桥头堡。(记者 王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代表委员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汇集千名学生家长意见
下一篇:蓝色经济全面起航 西海岸蓝色硅谷步入快车道(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