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零口供手机盗窃案告破 藏匿半年小偷遭刑拘

来源:生活新报 2012-03-26 10:02:43

审了近12个小时,仍是“零口供”,潘某一口咬定就是没偷,并在警察面前摆出一副“不差钱”的表情。直到警方将赃物和潘某的妻子带回派出所,潘某这才慌了神。他怎么也没料到,就在妻子插入手机卡短短几秒的时间内,手机防盗系统已经将妻子的手机号码传给了“受害人”。昨天凌晨1时,西山公安分局金牛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手机盗窃案。盗窃手机近半年,并将赃物作为情人节礼物送给妻子的嫌疑人潘某落网。归案后,他一直自信满满,殊不知这点自信在高科技面前伤不起。装修工顺手牵走手机据金牛派出所刑侦民警赵警官介绍,去年的10月10日16时许,市民王先生报案称他的一部价值3000多元的摩托罗拉手机被盗了。据了解,王先生是西山区某事业单位的职工,案发当时,该单位正在张贴宣传的条幅,王先生在单位大厅负责指挥,他记得自己将手机放在了大厅的桌子上,一转身的工夫就不见了。民警当即对曾经出入过该单位大厅的相关人员进行了调查。当时在场的保洁人员和装修人员均自愿将包内的物品倒出来让失主查看,却最终没有发现王先生手机的踪影。

SIM卡更换提醒短信“抓“到贼

SIM卡更换提醒短信“抓“到贼

今年2月13日,王先生再次拨打了金牛派出所的电话,并激动地告诉民警,他的手机安装了防盗系统,没想到发挥了作用。“手机SIM卡已经更换,可以联系这条短信的发送号码,帮助找回手机……”民警随后在王先生的另一部手机上看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根据这条短信,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技术手段,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办案民警发现,35岁的嫌疑人潘某在手机失窃当天,曾在王先生的单位装修过,作案的可能性很大。

3月22日14时许,民警将潘某抓获。然而,经过近12个小时的审讯,潘某表示,他知道王某手机被盗的事,但绝对不是他偷的。在审讯的过程中,潘某声称自己是一名设计师,不屑于去偷一部手机。直到民警从潘某位于嵩明的家中搜出这部手机,并将潘某的妻子一同带回派出所,潘某才一改之前的镇定,一下子“软”了下来,不断地恳请民警“放了他”,并表示愿意交代。潘某的妻子告诉民警,潘某根本不是什么设计师,他之所以这么说,只是爱吹牛而已,实际上,他只是在设计室打过零工。

防盗软件追到贼

据潘某交代,当时,他和另外一名同事在王某的单位进行装修工作,他无意中发现了王某落在桌子上的手机,一时起贪念,就将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口袋。由于王某的手机比较“先进”,短时间内,王某不知道怎么关机,为了避免被人发现,他将手机藏在了厚实的工具箱内。案发后,他也曾被叫到现场接受检查,当时,害怕暴露,他就将工具箱放在了电动车上。盗窃成功后,潘某一直不敢使用这部手机。直到今年的2月13日,情人节前一天,他将手机送给了妻子。可是,当妻子将手机卡插入手机后,却发现需要开机密码,因为无法继续操作,潘某的妻子只好将卡从手机里取出来。也就是这短短几秒钟的时间,手机的防盗系统将潘某妻子的手机号码发给了失主。

目前,因涉嫌盗窃罪,嫌疑人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

-
相关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