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2012青岛两会> 头图 > 正文

大规模启动建设人才公寓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6 08:32:57

    在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继续搞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记者从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开工建设23085套保障房,配租配售保障性住房9000套。

    住房保障覆盖面已达15%

    据了解,自2007年以来,我市加大了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在全国率先编制了住房保障发展规划,至今已先后启动实施了两轮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08-2010年第一个住房保障三年规划内,市区内3.5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基本得到解决。2011年启动了第二轮三年住房保障规划 (2011-2013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持续加大,建设计划由上一规划期开工建设2.4万套增加至6万套。据统计,截至目前,我市已通过保障性住房建设解决了15万户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住房保障覆盖面已经达到15%。预计至“十二五”末,我市的住房保障覆盖面将超过20%。在我市实施第二个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2011年,国家和省下达我市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目标为22460套,截至目前,我市已在33个项目中落实23950套保障性住房房源,并于去年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去年一年开工的2.39万套房源,接近于我市首个住房保障规划期三年(2.4万套)的建设总量。

    今年推出9000套保障房

    今年我市将开建23085套保障房,公开配租配售保障房9000套。根据我市不同区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城市总体发展的布局和方向性需求,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合理布局保障性住房建设,在市内四区重点建设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在外来务工和新就业职工较为集中的崂山、城阳和黄岛区重点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同时,充分考虑被保障家庭的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我市保障性住房的品种结构,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依据需求保持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的有效供应。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负责人透露说,今年我市将在外来务工和新就业职工保障房建设方面有所突破,大规模启动建设人才公寓。

    此外还将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政策。尽快建立实施以住房、收入、年龄、人口、社会贡献等内容为基础的更为科学合理的综合评分轮候排序制度,确保保障性住房的公平分配。

    18个“两改”项目今年回迁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今年我市仍将推进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新开工项目25个,回迁项目18个、惠及居民8000户。新建农村住房2.5万套,改造危房4060套。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加大普通商品房供应,推动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大力推广绿色建筑,注重提高住房品质。

    从今年3月份起,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组织各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部门,针对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开发项目,重点查处违法开发、擅自变更规划、变相预售、售后服务不到位、延期交房办证等侵害百姓利益的行为。(孙静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启动中山路旧城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