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拉克19名重犯麻药放倒狱卒 从通风口逃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2-03-25 10:05:59

基尔库克一个检查点,警察加强戒备

警方抓获一人,据悉是19名越狱重犯之一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基尔库克市警方23日确认,19名囚犯当天拂晓从这座北部城市的一座监狱越狱,其中两人已获判死刑,多人与“基地”组织有染。

  这伙囚犯的越狱细节众说纷纭。当地警方已开始地毯式搜索,追捕越狱在逃犯。

  基尔库克警方发言人萨哈特·卡迪尔23日告诉媒体记者,当地时间23日3时30分,部分囚犯从内政部拘禁中心塔斯菲拉特监狱逃跑。狱卒清点后查明,逃犯总计19人。

  从天花板通风口逃脱

  谈及越狱方式,警方发言人卡迪尔说,囚犯用毯子制成绳索,从牢房的小窗户逃走。

  但基尔库克副警察总长托尔汗·阿卜杜勒拉赫曼说,狱囚卸掉安装在浴室天花板上的通风设备,而后从通风口逃脱。

  警方没有说明越狱发生时监狱看守人员为何全然不知。

  椰枣浸泡麻醉药

  但基尔库克当地议员阿卜杜拉·阿西告诉媒体记者,这起越狱事件暴露“安全漏洞”,显然“有内应”。他说,囚犯越狱前,有人分给狱卒一些用麻醉药液浸泡过的椰枣,所以,监狱看守人员当晚睡死过去。

  另外,与越狱囚犯不属一伙的囚犯也被椰枣“麻翻”。

  警方23日上午开始全城搜查,摸寻这伙囚犯逃跑的线索和踪迹。法新社记者在基尔库克城内看见,警方已封锁出入城市的主要通道。(凌朔)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茅台日赚2400万 批一张提货单到手上百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