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能收到最后通牒 与天泰体育馆缘分仅剩10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3 16:42:45

    青岛新闻网3月23日讯  今日,中国足协发出《关于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2012赛季中超联赛主体育场的意见函》红头文件,宣告了青岛天泰体育馆作为中能主体育场仅剩本赛季十轮赛事。从第十一轮开始,天泰将无缘中能足球俱乐部。至于中能是否还能留在青岛,要看在第十一轮开始之前,国信体育馆是否能抢到这一“令箭”,否则,今后中能很可能将在潍坊、淄博等地安营扎寨。

     苦留中能 天泰只为权宜之计

     2月13日,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检查组对天泰体育场进行了实地检查,发现天泰体育场在自身硬件条件上存在一些先天的缺陷。于是,中国足协对这个中能申报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主体育场下发了“退休通知”:要求中能更换主体育场。

    但是,符合“足协规定”的体育场,除了已经空闲多年的国信体育场,在青岛找不出第二家。

     为了将中能留在青岛,天泰体育场共投资了200万元进行设施改造。6日下午3时,中国足协一行又来到了天泰体育场。对于结果,业内一致认为,天泰体育场作为中能主场的使命只能维持到6月份亚足联来检查之前。

    意见下发 天泰仅剩十轮赛事

     今日,中国足协下发了红头文件,传达了6日考察的决定:中国足协同意青岛天泰体育场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前十轮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的主体育场。但青岛中能俱乐部应尽快提供符合标准的主体育场。经检查合格后从第十一轮开始在新主场进行比赛。如仍未达到要求,中能本赛季此后的主场比赛将全部安排为客场进行。

    国信在努力 潍坊淄博在招手

     3月6日,中国足协也曾前往国信体育馆考察,作为曾经山东省最先进、最大的运动场,硬件条件完全满足亚足联的需求,所以目前该场地正在筹划进行全面升级改造,以作为青岛中能未来的主场。6月份亚足联来检查之前,国信体育馆就必须完成改造,否则中能还是必搬无疑。

     至于中能离开青岛的去向问题,中国足协曾向中能俱乐部提出了迁往淄博、潍坊拥有达标体育场的城市进行比赛。业内人士认为,落户潍坊的可能性最大。也有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经相中淄博的亚青赛主场,并与淄博方面进行过商谈。(青岛新闻网记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石家庄游客青岛丢包 寻2日无果悬赏招来骗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