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常德传: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2012-03-23 11:02:32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赵爽) 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做客人民网谈国企担当。他表示,在港口的发展过程当中,青岛港的职工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不仅让职工富口袋,还要富脑袋。

    常德传讲到,希望我们的员工能够在青岛港得到很好的发展。让职工在青岛港上这片热土上能够名利双收。名利双收,利就是富口袋,不断给他涨工资,我们国家现在这么重视民生,就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企业在发展的同时,就给职工发工资、发福利,使职工能够得到很好的回报,共享发展的成果。

    青岛港从80年代开始,二十几年来一共先后涨了33次工资,每年基本上百分之十几的比例来提升。港口随着发展的同时,广大职工也共享自己的那份成果,所以叫富了职工的口袋,另外在福利待遇方面给他们创造好的条件。因此,在青岛港的职工,生活感受到越来越幸福,越来越有尊严。

    富脑袋,是我们企业非常重视员工的文化培训。青岛港长年累月开展“五学”,第一条,学政治,第二条学业务,第三学技术,第四学文化,第五学实践。通过这“五学”,学政治干什么?学政治就是要统一我们的思想,大家都知道怎样做人。现在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就是教他做人做事,使他能够懂得在社会主义条件下怎样用核心价值体系来武装自己的头脑,使他真正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对企业有用的人。

    另外,大量的加强职工学习文化技术。每年港口大学习、大培训。工人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历练,技术水平不断提高。青岛港从80年代开始,每年考工晋级,怎么叫考工晋级呢?就是通过学,学了之后考,考好了给你晋工资。所以第一条,要想富口袋,先要富脑袋,把学习搞好。

    青岛港知识分子也是每年脱产学习,通过不断的脱产培训,使职工不断地充电,使员工的思想很充实,知道怎样做人,而且知道怎样做事。特别是培训学习、岗位学习、岗位培训,特别是干什么学什么,干什么精什么,非常实用。

    他还讲到,农民工兄弟自己在青岛港不断的丰富、教育、提升,他们越来越明白企业里面应当怎样做好自己的工作,怎样做好人,现在职工们的脑袋也富了,所以他们的精神境界、他们的技术本领都提升了,所以现在港口整个创新、发明、发展的活力、动力,我感到非常可贵。 (责任编辑:赵爽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常德传:港口不存在垄断问题 是完全竞争性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