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青岛港十二五期间再造一个3亿吨新港区

来源:人民网 2012-03-23 10:59:31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赵爽)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做客人民网谈国企担当。他表示,现在青岛港是世界第七大港,下一步目标是要由世界的大港向世界强港迈进。在“十二五”期间再造一个3亿吨的新港区。

常德传讲到,“我们不仅要做大,更重要的是要做强。第一条是人才强港,只有把人做好了,我们港口做世界强港才有一个基础。所以,今后确定了人才强港、科教强港。科教就是特别重视我们的教育,另外就是科技强港,用先进科学技术武装我们的职工,增加我们现代化的装备,使港口能够发展得更好、更快。”

“我们在加强素质提高的同时,要不断转型升级、调整结构。青岛港现在3.7亿吨的吞吐量,下一步要在青岛的南端,董家口港区,要在“十二五”区间再造一个3亿吨的新港区,也就是说我们要再投入300个亿,再打造一个青岛港。现在3个亿,再在那打造3个亿的新港区,就是我们打造3亿的新港区。到“十二五”期末,我们青岛港的吞吐量要达到6亿吨,集装箱要达到2000万标箱。”他表示。

他透露,青岛港现在已经着手开始了大规模的开发建设,青岛港40万的矿石码头,原油码头等等都开始在做前期工作。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八年来首次下调年度经济增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