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媒体聚焦 > 正文

常德传代表谈履职:坚信党的领导就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来源:人民网 2012-03-23 10:49:00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刘阳)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常德传是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谈起自己十年来的履职经历感慨颇深。他说,十年来,特别是近五年,我们抗击了前所未有的自然灾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金融危机,但中国人战胜了,而且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百姓参政议政更加广泛、民主、透明,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只要我们坚信党的领导,就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常德传说,从发展来看,这五年应该说是我们在逆境中前进的极不平凡的五年,发展成果来之不易。联系我们港口航业,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2009年肆虐全球的金融危机。港口是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外向型经济的温度计。面对突如其来的金融危机,我们港口的船少了、货少了。但党中央、国务院审时度势,作出科学决策,实施两年新增4万亿元的一揽子投资计划,全国动员,迅速行动。这样,我们青岛港的生产不仅没有下滑,而且吞吐量增长5.1%,集装箱也在全球普遍下滑15-20%的情况下,实现增长2.4%。这五年来,我们的吞吐量从3亿吨到3.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从1000万标箱到1300万标箱,双双跃居世界第七大港。所有这一切,都与国家的科学决策、经济发展密不可分。

    从民生来看,百姓参政议政更加广泛、民主、透明,声音越来越响亮。2008年,我们青岛港的职工,现在的金牌工人、当代产业工人的杰出代表许振超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当选大会主席团成员。我们一个企业出了两个人大代表,备受关注。

    在履职方面, 常德传告诉记者,这五年他总共提了40多条建议,50%以上都得到了答复。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国家有关部委纷纷来函来电给予答复,工业和信息化部把常德传提出的“加强国产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完善推广确保国家安全”建议,进行重点办理,反复征求意见。文化部专门来函对他提出的《关于加强网吧法制化管理的建议》进行书面答复,针对建议提出了三项具体的落实措施。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他提出的《规范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建设,解决普通群众购房难问题的建议》进行书面答复,提出了四项具体落实措施。国家质监总局对他提出的《关于全面取消产品质量免检制度的建议》进行了书面答复,提出了一系列的解决和落实措施。

    常德传告诉记者,还有很多让人震撼和温暖的事情,每次想起来都特别感动,让代表到基层调研的动力越来越足。他坚信,只要我们坚信党的领导,结合自己的实际,更加关注、解决好民生问题,我们的事业就一定会更好更快发展。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常德传代表:三方合力让企业用工不再难
下一篇:常德传:用创新打造第四代青岛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