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4岁女孩青岛会网友 饭店刷盘子擦皮鞋(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3 13:25:48

14岁女孩青岛会网友

14岁女孩青岛会网友

  外甥女寄养在自己家里,半年前突然失踪,江苏李女士对姐姐姐夫怀有深深的愧疚感。直到两天前接到外甥女一个意外电话,才知道她来了城阳,遂电话报警。城阳警方排查27家网吧,终于找到正和男网友一起上网的出走女孩。但面对民警,她坚持称不想回家。

  网吧里找到出走女孩

  “我外甥女小玉(化名)离家出走半年了,她只有14岁,家人已经报警,但始终杳无音讯,可能在城阳。”3月20日晚7时15分许,城阳惜福镇派出所接江苏李女士长途电话报警。李女士说,当晚,她突然接到小玉电话,说给家里报个平安,但当李女士称要赶来接她时,小玉拒绝说出地址,并挂了电话。通过电话查询,是城阳惜福镇的一处公用电话。“她平时有什么爱好?”民警问,李女士的回答中,唯一线索是小玉上网成瘾。

  民警抱着希望兵分几路,对惜福镇辖区网吧进行逐一搜索。晚上10时30分许,当民警搜索到第27家网吧时,发现一男一女共用一台电脑,女孩兴致勃勃在帮男孩指指点点。民警观察,女孩的体貌特征很像小玉,遂轻轻叫了一声她的名字,女孩果然转过头来。此时,民警喜出望外,小玉却突然明白了什么,起身准备离开,被民警拦住。“放开我!放开我!我不想回家!”女孩大喊。

  网友玩笑话引她来

  民警将两人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小玉一个劲哭着央求民警,不要让她回家。一个十几岁的女孩,离家半年却不想回家?随后,一名女警给小玉买来她喜欢吃的汉堡。“姐姐,我不想回家,爸爸妈妈都不关心我,他们只顾出去赚钱,偶尔回家也是无休止地吵架。”小玉打开了话匣子,她说,自己从上学起就寄养在姨妈家,姨妈也很忙,就让她住校。每天看着同学都有父母来接,她除了嫉妒就是恨,唯一的乐趣就是上网和大哥哥聊天,还经常旷课逃学。半年前,老师为此要见她的家长,她便回家偷拿了3000元钱,坐上了到青岛的火车。

  经了解,和小玉一起上网的男子18岁,从外地来青打工。一年前,他和小玉在网上认识,两人聊得很投机。半年前,听说小玉要离家出走,他半真半假说了句玩笑话,“来青岛吧,我能照顾你”。小玉果然来了,他却有些失望,本来还希望发展感情的,没想到来了个孩子。

  打电话回家又听抱怨

  来到青岛,小玉租了一间房子,整天约大哥哥一起玩。两个月后,身上的钱花完了,她就在大哥哥的介绍下到饭店打零工,帮人刷盘子,后来还帮人擦过皮鞋,在步行街地摊上卖过小饰品,一天只能赚到十几元钱,生活勉强过得去。因不到网吧上网的年龄,她经常跟着大哥哥去网吧蹭网。

  直到几天前,大哥哥提出,要小玉搬他那里住,这样也可以省下不少钱,想了想后,小玉还是有些害怕。3月20日晚,大哥哥再次带她上网,又提出同样的要求,毕竟还是个孩子,有事喜欢问问大人,当晚,小玉谎称出去买饮料,给姨妈打了个电话,没想到换来姨妈的一顿抱怨,小玉又匆忙挂了电话。

  民警找到小玉后,又跟她的姨妈取得联系。“接到民警电话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马上下来了,半年了,终于可以给姐姐姐夫个交代了。”李女士说,考虑到小玉的情况,她答应先接回小玉,等小玉情绪稳定了,再将小玉送回父母身边。目前,小玉已被李女士接回江苏。(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9岁富二代抢劫1.5万 曾是月薪5000白领(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