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薛家岛惊现1公斤大怪螃蟹 四周光滑蟹钳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22 15:00:52

青岛薛家岛惊现1公斤大怪螃蟹

青岛薛家岛惊现1公斤大怪螃蟹

  “在海边打鱼大半辈子,从没见过这种怪异的大螃蟹,黄褐色,蟹壳的四周非常光滑,蟹钳的两个叉上是纯黑色的,性格非常温顺,无论怎么挑逗,一点脾气都没有。”昨天上午,薛家岛后岔湾做海鲜生意的郭孝星向本报热线反映。

  “螃蟹是我从渔民船上收购的,我觉得螃蟹长得很有特点,就把它放在海边开酒店的朋友处寄养着。”记者随后跟随郭先生来到寄养螃蟹的酒店,服务员一会就从海鲜池子中拿出了这只螃蟹,任凭人怎么挑逗,螃蟹竟然纹丝不动。

  昨天,不少行家在看到这只怪蟹后,都认为是馒头蟹,但具体是什么品种都说不清楚。黄海水产研究所史成银博士看到记者传过去的照片,并查阅了相关资料后,认定这是一种黄道蟹。这种蟹生有厚重的甲壳,能用粗壮的螯撬开贝壳。成年蟹生活在深水中。黄道蟹可以食用,尤其是蟹螯味道鲜美。食用黄道蟹的重量有的可达5公斤重。美洲黄道蟹主产于北美地区,至于这个怪家伙如何到青岛,专家也无法解释清楚。(王保明 赵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意大利品牌多为假货 详细名单曝光(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