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东海路扩建15个港湾式车站 拆嵌草砖种矮灌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22 11:51:23

青岛东海路沿线扩建15个港湾式车站

青岛东海路沿线扩建15个港湾式车站

  青岛东海路道路整治工程施工已过半,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除了重新铺设地下管网、路两侧大规模植绿种树外,还将在沿线扩建15个港湾式车站,整个工程将在4月底前完工。

  拆除嵌草砖改种矮灌木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东海路银海大世界附近,作为东海路绿化工程示范段,该路段路两侧人行道上已种上了黑松等行道树,同时在人行道路设置了宽约1米的绿篱,绿篱内种上了红叶石楠、金森女贞等灌木,绿化效果初显。

  据市城乡建设委园林局负责人介绍,多年以来,我市一直沿用沿道路栽植行道树和两侧设置绿化的常规做法,在行道树之间常采用嵌草砖绿化,经过多年的实践表明,嵌草砖绿化的生态作用和景观效果不是特别好。为此,我市借鉴和学习先进城市的经验,尝试性地在香港西路、东海路、贵州路、太平路、山东路、延安一路等道路沿线实施嵌草砖改绿篱,主要是将嵌草砖改成常绿、彩叶的植物低灌带,更加丰富植物景观层次,尤其是行道树为落叶乔木的道路绿化品质。

  公开电话请市民监督

  此外,为了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确保行人、车辆通行顺畅,市城乡建设委要求各施工单位在保证施工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及时恢复沟槽,拆除围挡。

  同时,也提请市民朋友们对道路施工带来的不便给予理解和支持,并对有关工作进行监督,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监督举报电话分别是:市政道路施工85715360、园林绿化施工82868684。

  15个车站改成港湾式

  此外,在东海路改造过程中还将同期对沿线的公交车站进行改扩建,打造港湾式车站,将在少儿基地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福州路南站、珠海支路站、台湾路站、彰化路站、麦岛路站、银海游艇俱乐部站南北两侧分别设置港湾式车站,其中延安三路南侧保持现状不动,福州路南站的南侧车站将与福州路路口拓宽改造结合,此次总计改造15个车站。(记者 孙静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业主挖地三尺建车库 大锤野蛮砸断承重墙(图)
下一篇:安信实木复合地板全是贴牌加工货 高层内讧(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