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男孩吞绣花针鼻渗血大哭不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21 08:33:42

    家住晓望路的6岁小男孩轩轩(化名)不慎吞下一根绣花针,由于情况紧急,奶奶赶紧带他下楼想去医院就诊,可迟迟打不上出租车。在这紧急时刻,路过的高先生见状赶紧拨打110报警,湛山派出所两名民警迅速出警,将小男孩送至解放军401医院抢救,轩轩后来幸运脱离危险。“两名民警不仅送孩子去医院,还帮着挂号找大夫,我真是非常感动。”昨天上午,高先生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这一感人故事。

    警车开道送男孩进医院

    事情发生在14日中午12时左右,高先生路过晓望路5号时,看到两名七旬左右的大妈正扶着一个小男孩从楼上急匆匆地走下来,小男孩不停地大哭,鼻子中已渗出血,两名大妈急得束手无策。高先生见状立即拨打110报警。

    “报警后不到3分钟,湛山派出所的两名民警驾驶警车迅速赶到现场,一名民警下车将孩子扶到车上,接着便拉着警笛急速向解放军401医院开去。”高先生多年来一直从事志愿者工作,遇到这样的事情他也是义不容辞,坐上警车陪着孩子到医院。高先生说,两名民警询问得知孩子误吞一根绣花针,而且看到孩子鼻子出血,他们觉得情况很严重,于是加速向医院驶去。

    由于正值中午,道路上车辆并不多,警车开到医院后径直驶到急诊科门前。两名民警下车后,一人立即进楼去找大夫,一人帮着去挂号。这样,孩子进楼后便直奔急诊大夫的科室。“孩子在医院拍片后,医生根据情况决定转院。在妇儿医院,孩子幸运地将绣花针排出。”高先生说,孩子的家人十分感激两名民警。

    家属拿钱感谢被谢绝

    通过多方联系,记者了解到救人的两名民警是市南公安分局湛山派出所的牛明昌和岳朋友。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联系到救人民警牛明昌,提起这件事,他说“这都是应该做的,真的没什么。”

    “当时我和搭档岳朋友刚出现场回来,刚从食堂打饭回来,还没动筷子便接到市110指挥中心的指令,说晓望路有一小男孩误吞绣花针。”牛明昌说,他和搭档一听就感到人命关天,于是立即开车往现场赶,随后发生的事情跟高先生讲述的一致。

    牛明昌说,当他们帮着孩子拍完片子入院治疗后,孩子家的两名老人对他们一个劲地感谢,硬要掏出钱塞到他们手里,但被他们婉言谢绝。(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仪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黑摩的遇车祸即甩客不管人死活
下一篇:划车人专挑20万以上车每次7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