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民生在线> 网谈回音 > 正文

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毛波网谈实录

来源: 2012-03-20 16:32:49

    青岛新闻网3月20日讯 今天下午,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毛波做客直播室就“金融理财与民生” 主题和广大网民进行了在线的交流。网谈参与人数3976人次,网民在线有效提问55个,毛波副行长现场回复网民提问39个。对于现场没来得及回答的问题,工商银行青岛分行将会在网谈结束后的5个工作日之内进行二次答复,详情请登录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专栏做相关查询。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毛波(右)与网民在线网谈 (周琦 摄)

    以下为本场网谈实录:

    开场语: 

    毛波 尊敬的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来到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首先,我代表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对青岛市纠风办和青岛新闻网为我们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借此机会,向长期以来信任和支持工商银行的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以及给我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的广大网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我们与广大网友交流的主题是:“金融理财与民生”。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对银行多元化、个性化金融服务需求与日俱增。

    近年来,我行充分发挥综合金融服务优势,多渠道支持商户群体的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我行通过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积极为各类商品交易市场经营户等商贸类客户群体提供支付结算、经营贷款、信息咨询等特色服务,进一步延伸了对商户群体的全面金融服务,是我行个人金融服务模式的又一次突破和创新。同时,工银商友俱乐部服务平台也为培育小微企业潜力客户、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是工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最佳体现。截至2011年末,我行已组建“工银商友俱乐部”近40家,拓展商友会员近3万人。仅2011年,我行向会员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余额达5.8亿元,会员通过其专属介质“商友卡”完成汇款金额就逾百亿元。

    我行发挥自身优势,在各类金融市场为投资者甄选优质投资项目,设计发行的“稳得利”系列、“灵通快线”系列、“安享回报”系列等理财产品可实现全年无断档销售,无论在产品期限或是收益率等方面均能充分满足各类不同客户群体的需要。同时,我行十分注重通过产品创新和组合营销,推进理财业务与关联业务的协调发展,比如专为低风险偏好的客户推出兼具安全性、收益性的保本型理财产品,还创新地发行了“理财+保险”、“理财+黄金”、“理财+典藏白酒”等复合型理财产品,多样的理财产品类型,满足了客户多元化投资理财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我行理财产品的服务价值和市场竞争力。

    今后,我行将继续秉承“管理规范、运作专业才能为客户带来收益”的服务理念,以“为客户理财负责”为己任,以打造“最规范、最专业”的理财银行为目标,力求用最规范的管理、最专业的运作和专家理财,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理财产品,帮助客户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提高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够多倾听广大网友的心声,了解岛城市民的金融理财需求和建议,为新老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我们非常珍惜这次与大家直接交流的机会,欢迎您对工商银行各项金融服务畅所欲言。下面,请大家踊跃提问,谢谢!

    在线问答:

    留言板 银行卡密码忘记了,重置密码是否还要收费?

    毛波 网友您好,首先感谢您使用我行银行卡,从2011年7月1日开始,我行免收银行卡重置密码手续费。

    留言板 我是做批发生意的,由于经常要进货付款,钱都放在活期上,也没管过,还是工行市北二支行的理财经理小李,手把手教我学会购买工行的超短期灵通快线产品,这个产品很方便,收益也不错,1年多挣好几千呢,挣出烟钱了!

    毛波 非常感谢您对工商银行的支持,为客户资产增值保值是我们的职责。我们工行目前管理规模最大、交易最为活跃的拳头理财产品-灵通快线超短期理财产品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该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为2.2%,比活期存款高1.7个百分点;流动性可与活期储蓄媲美,具有“买入即时成交,即刻享受收益,赎回瞬时入账,资金即时可用”的特点,而且您可以签订自动购买协议,协议生效后将自动进行超短期理财产品的申购与赎回,一劳永逸,使您的闲置资金获取更高收益。所以,您真是买对了。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崂山区政府线下二次答复网友 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