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2012青岛两会> 代表委员风采 > 正文

从“富老板”到“穷村官” ——访市人大代表、李家上流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存业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3-19 16:39:13

    李家上流社区位于李沧最东端,十多年前还是李沧东部最贫穷的村之一,人均收入不过几百元,基础设施薄弱,群众生活水平很低。当时正干个体的李存业生意蒸蒸日上,有着让人羡慕的丰厚收入,但乡亲们的疾苦让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决心要带领乡亲们往小康路上奔。

    1993年,李存业被大家伙儿推选为村民委员会主任。一个谁都不愿捡的烂摊子,交到一个不满30岁的年轻干部手里。他放下近百万的生意,开始担任月工资仅有一百多元的“穷村官”。亲戚朋友不理解,甚至冷嘲热讽,但他只是憨憨地一笑,“我不能看着乡亲们受穷”。李存业上任之初,就将发展集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他把自己家做生意的钱拿到村里办厂、招商,把村办企业逐渐做强、做大;2005年9月,他率领居委会一班人经过近三个月没白没黑的辛勤工作,完成了社区经济实体的改制,为社区未来的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改制后经济迅猛发展,到目前资产达5.8亿元,人均收入1.5万元。

    “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提高乡亲们的生活水平”,李存业从群众最关心的道路、饮水、社区医疗服务、居民文化生活等事情做起。近几年,社区投资200多万元硬化路面3万余平方米;投资40多万元建起了幼儿园;投资60多万元建起了矿泉水供应站,并向居民发放了饮水机,免费供水;为使居民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社区每年投入300多万元给全体居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的居民都吃上了保险,没有了后顾之忧。(杨晓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政协委员刘玉霞
下一篇:邱伟方:服务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