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千余市民百果山上种树 为世园会添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3-18 15:55:02

  继3月12日全市党政军义务植树之后,昨日百果山上又迎来了一个植树增绿高潮。市城市园林局联合本报、交通银行青岛分行发起的“我为岛城添绿”活动在百果山南麓举行,由500个岛城爱心家庭组成的“植绿大军”栽下了近千株绿树,将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变成了绿色浓郁的山林,为紧紧相邻的世园会园区增添了一片靓丽的“背景林”。

  500爱心家庭绿化山坡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位于百果山南麓的植树地点。山脚下的路边上已经停满一排排的私家车,在通往半山坡的山路上,记者看到很多市民正扛着铁锹往山上走。 “孩子早就盼着来种树了,今天一大早就催着我们赶紧开车拉着她来了。 ”市民孙志坚和妻子带着5岁的女儿开心地走在去种树的路上。自从上周本次活动发起之后,在一周的时间里,就有500个岛城爱心家庭报名加盟“植绿大军”。

  “今天,我们岛城500个爱心家庭组成的近千名植绿大军就要把这片原本光秃秃的山坡变成绿意浓浓的山林。 ”市城市园林局党委副书记邱德明告诉记者:“这一片山坡紧邻世园会园区,是世园会的背景山林。今天我们在这里植树增绿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为世园会出一份力量。 ”上午10时,在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我为岛城添绿”活动正式开始。千余名市民拿着工具来到了山坡上开始栽种绿树,山坡上一片繁忙的景象。据了解,当天上午,市民栽种的树木主要是黑松、红叶杨树、榉树等乔木。在短短2个小时的时间里,“植绿大军”就在山坡上栽种下了近千株绿树。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田横祭海仪式声势浩大 2万游客挤爆小渔村(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