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团购小米手机被骗钱 组团维权又遇山寨网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8 08:24:59

  网上团购小米手机遭遇骗局,1899元订机款不翼而飞,为了追回购机款,张女士和近百名网友组成维权QQ群。团购被骗本就让张女士和网友们感到很郁闷,谁知在QQ群里又遭遇到 “山寨网警”,又有10多名网友每人被骗取了500元的保证金。对于这种冒充警察行骗的行为律师称一经查实最高可判10年有期徒刑。

  组团维权遇“山寨网警”

  虽然组成了维权QQ群,网友们也都向各地的工商及公安部门进行了举报,但由于开团网没有一个固定的营业场所,因此维权工作进行得还是异常艰难。

  正当众人为维权感到一筹莫展时,QQ群里突然传来福音,一名网友称可以在网上向网警部门举报,并公布了 “举报网址”。众人看到了希望,纷纷登录这个网站进行举报。举报仅一天后,有网友便接到了“网警”打来的电话称已经破案,钱款已追回,但需要先将500元的保证金汇入指定账户,有人认为这纯属无稽之谈,但也有沉不住气的网友为了追回钱款将500元汇入了“指定账户”。

  “钱打过去之后‘网警’的电话就不接了。”张女士表示,汇钱过去的网友又损失了500元。

  律师:构成招摇撞骗罪

  记者随后试着登录,此时网页仍然可以登录。网上公布的电话为海南一个私人电话号码,记者试着拨打电话但对方已经关机。对此网警部门表示,之前从未有向当事人收取保证金这样的事情,该网站应该是一个诈骗网站,对于此事他们将会进行调查。

  对于冒充警察行骗的行为,岛城律师事务所刁玉芬律师表示,冒充警察等国家机构工作人员行骗,罪名就不单只是诈骗罪,应该定义为招摇撞骗罪,可视情节量刑,情节轻的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者可处以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你也有网上购物被骗的遭遇,欢迎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全力帮你维权。(记者 王晓先 摄影报道)

  1月25日,张女士在“开团网”上看到一则团购信息,自己一直想要而又抢购不到的小米手机现在竟然只要1899元,但当张女士将1899元购机款打到对方指定账户后,手机却没有按时到货,一个星期后张女士再次拨打开团网客服电话时已经无人接听,网页也已经无法登录。张女士上网发现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人非常多,为了维权大家组建了QQ群,目前已有上百人加入群组。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母女三人困深山酣睡 民警沿洒落爆米花找人(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