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将祭海 宰80头肥猪戴红花披绸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7 06:58:56

  大肥猪“吹”起来,五彩缤纷的香饽饽摆起来,小渔村里充满了古朴的民俗气息。记者昨天在即墨田横镇周戈庄和黄龙庄两个渔村看到,到处充满了喜庆气氛,渔民们杀猪宰鸡做寿桃准备祭海。据了解,今天上午,黄龙庄渔民将举行仪式祭海,明天上午,盛大的周戈庄祭海仪式正式上演。

  80头大肥猪“吹”起来

  “这头猪有200多斤重,专门用来祭海的。”昨天上午,记者在田横镇黄龙庄渔民陈兆华家门口看到,几名渔民正忙着杀猪,每年一次的祭海杀猪引来许多游客提前来到渔村观看。陈兆华一边收拾猪一边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渔民,每年祭海前,都忙着准备供品。昨天一大早,他就和几个渔民开始杀猪了。

  “祭海用的供品很有讲究,例如选择大肥猪就必须用黑毛公猪。”渔民刘玉书告诉记者,他做船老大30多年了,每年祭海是渔民的节日,到了这几天,渔村里比过年都热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调整食盐含碘量 跟踪监测确定本土标准
下一篇:摩托街山寨横行 嚣张印上公安字样扮警车(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