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云南各地开展消防产品"打假"行动

来源: 2012-03-16 20:49:46

    “3・15”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云南各地消防部门联合工商、质检等部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合力整治消防产品销售市场秩序,净化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据介绍,云南各地消防部门加大与工商、质检等部门的协调合作,制定专项行动方案,深入辖区,严厉打击消防产品领域的制假售假行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整体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销售领域中流通渠道不明、市场准入证明不符,以及以不正当手段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行为;加强对在建工程领域的检查,对产品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参数等产品一致性不符、以次充好、以假乱真、伪造市场准入证明的行为进行严查,切实从销售源头上根除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执法分工和执法程序,予以严肃处理,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

    同时,各地消防部门针对部分消防产品代理商、消防设施施工单位消防法制意识淡薄、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现状,在开展消防产品监督执法检查的同时,还将积极进行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培训。

-
相关链接

上一篇:21城市消协集体指责通信运营商"屡说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