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2011年度VCE课程中国区峰会在青岛十九中隆重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16 18:30:12


Dwyer博士致辞


外教专家团


会议交流


(左起)VCE上海区负责人David, 青岛市教育局周民书副局长、HAILEYBURY学院常务副校长Dwyer博士
青岛启明星中学(19中分校)王文生校长


青岛新闻网讯 12月8日上午九时,澳洲VCE课程2011年度中国区峰会在青岛十九中隆重开幕,青岛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民书,澳洲HAILEYBURY学院常务副校长Dwyer博士,和中国区总经理Peter Rogerson先生分别在开幕现场致辞祝贺。青岛十九中李安刚校长,青岛十九中分校青岛启明星学校王文生校长作为山东省唯一的澳洲VCE课程的合作方和此次峰会的承办方向与会领导,和澳洲的外教专家团致以热烈的欢迎。

在当前教育日趋多元化背景下,青岛十九中一直在积极探索国际化合作办学之路,探索如何更好地培养具有中国背景的国际型人才。早在2004年,经山东省、青岛市教育主管部门批准,青岛十九中分校青岛启明星中学就已经与澳大利亚HAILEYBURY学校联合创办了“中澳双学历高中班”,引进了澳大利亚官方课程与考试体系VCE。经过近8年的良好发展和互相信任,目前,青岛十九中也以选修课程的形式引入了澳洲VCE课程。

那什么是VCE呢?简单地说,VCE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高中毕业的学历证书和申请大学的凭证。在澳大利亚的维州,当地学生完成了11年级和12年级课程,相当于我们国家的高二高三的学习并通过考试,达到教学要求,就可获得由当地州政府颁发的学历证书。根据VCE的成绩申请澳洲,或者其他国家的大学。凭借VCE成绩,学生可以申请大多数国外的大学,包括剑桥,牛津,哈佛等世界一流的高等院校。澳大利亚VCE课程的编制和考核均是由维多利亚州政府主导设计,相对于其他国家,包括美国,多是由第三方机构承办的许多考试来说,它的稳定性和可信度都具有极大的优势。因此,在国际社会也得到广泛认可。

据青岛十九中李校长介绍,VCE课程目前在中国发展迅速,在北京,上海,武汉,宁波等中国大型城市均设有合作学校。VCE采用全英文授课形式,国外原版教材书,外教指导授课,和一整套完善的国外教学体系,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在峰会期间,周民书局长和Dwyer博士就国际化教育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探讨,周局长对Dwyer博士谈到的如何在课堂上进行两国教师的直接交流非常感兴趣,也表示了赞同和认可。

据悉,此次峰会将于9日下午结束,届时,HAILEYBURY学院院长还将来青在青岛中心假日酒店举行答谢晚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尼古拉斯校长和国际部主任安娜女士视察启明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