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燃气灶变"凶器"伤人 消费者获2000补偿

来源:四方区消保委 2012-03-16 16:34:16

消费者聂先生于2011年12月购买了一台“燃昇牌”燃气灶,经过几年的使用,其灶具的封边已经部分脱落,露出锋利的边缘。2012年2月21其家属在清洁灶台时燃气灶边缘将其手腕部割伤,就医后伤愈,产生医疗费2000元左右。随后消费者投诉到四方区消保委,要求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赔偿包括误工费、医疗费等费用共计13000元。

区消保委李强秘书长受理投诉后,首先围绕此燃气灶的有关事项展开调查:“燃昇牌”商标持有人是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为配合社区燃气改造,曾经委托青岛明日工贸有限公司贴牌加工一批燃气灶,具体的生产和销售全部由青岛明日工贸有限公司协议承担;其次对于产品的质量也展开了重点调查,协调具有国家检测资质机构SGS(美国通标公司住青岛分公司)有关技术专家到现场勘察,经过十几天与其上海的有关专家反复论证,确定其产品存在安全缺陷,但由于是使用过的燃气灶,不符合检测抽样标准,不能出具报告。

在此情况下,李秘书长分别找到三方当事人,由于具体的检测报告不能出具,但基于事实基础和专家的检测经验、以及日常的生活常识,对双方展开说服工作,没有过多的在责任分清纠缠,对企业从“情”字入手,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大型的国有企业,在全市公用事业项目建设中举足轻重,特别在四方区,具有远大的发展前景,但事业的发展靠的广大消费者的支持,失去消费者支持的企业也就失去了生存的环境,企业代表非常赞同,另外也介绍了消费者受伤后对家庭和生活造成的影响,转达了消费者希望和解的愿望,企业代表被李秘书长的积极为消费者、企业分忧,办实事的行为所感动,答应予以积极的配合。对于消费者向其介绍了前期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宣传了相关维权方面的法律规定,使其放弃一些不符合实际的诉求。最后由李秘书长提出一个大家都接受的方案: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青岛明日工贸有限公司一次性补偿消费者2000元,至此投诉最终圆满解决。

事后,青岛泰能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非常感慨,写信至四方区李丰利区长:“在整个调解过程中,四方区消保委始终站在公平公正的立场上,没有偏袒仍何一方,较好的兼顾了当事人双方的权益,展示了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社会责任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拔罐引火烧身商家归咎"临时工"
下一篇:喝完"茅台"全身痒 疑滨州加工假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