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路边摊饮料名叫特仑没有苏 包装难分辨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3-16 16:17:02

    

“3·15”活动现场,一名青岛市民拿着一盒“特仑”饮料向工商人员投诉。

    现场>> 路边摊买到山寨“特仑苏”

    “这盒饮料喝起来什么味道也没有,而且还和特仑苏牛奶的名字差不多,我就想弄清楚这个饮料到底是真的还是假的”。15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拿着一盒“特仑经典风味饮料”来到现场投诉。这盒饮料的外包装上写有“天然牧场、营养健康”等字样,产品类型却为风味饮料,配料为净化水、白砂糖、食用香精等。

    张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于今年春节期间在人民路一个路边摊位上买的,60元一箱,一箱为10盒,当时买了好几箱,送给朋友不少,自己留下一箱。“春节的时候好多摊位都卖这种饮料,前几天我喝了一瓶,发现没什么味道,也喝不出来到底是牛奶还是饮料,包装又和特仑苏牛奶差不多,我去退货时商家却不同意。”张女士说。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告诉张女士,因无法证明这种饮料存在质量问题,不能进行退货,但可以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他们马上把此事交给四方工商分局人民路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处理。因为这种饮料的产地在利津县,他们也会联系当地的相关部门负责调查此事。

    说法>> 产品傍名牌,市民可举报

    15日活动现场,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共受理消费者咨询1500余人次,受理投诉180余起,申诉12件、举报2件,产品质量问题占了八成多。

    据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介绍,消费者购买的山寨产品不属于质量问题,仅涉及仿冒,因此消保委无法进行调解,但消费者可以到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市工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仿冒产品在质量、服务、品位等方面与真品差异很大,消费者购物时一定要注意是否买到“山寨版”,工商部门在日常的监管中会严格检查这种山寨产品。

    暖气淹新房 商家拒赔偿

    15日,市民齐先生在现场投诉称,去年4月,他联系青岛圣希尔装修公司装修新房,费用为2.3万元,他自己买了地板和实木门,装修公司负责提供暖气和联系工人装修。去年8月,齐先生欢欢喜喜地搬进了新房。谁知到了11月,暖气在第一次试水时便出现问题,“第一次漏水就很严重,好在我当时在家,及时联系他们维修,谁知刚过了不到一周,暖气又出现漏水现象。当时我不在家,晚上回来才发现漏水,家里的实木地板全被泡了,而且淹了楼下邻居家,找他们修好了后,他们完全不提赔偿问题。”

    “我现在就想让装修公司给我个说法,告诉我暖气到底保修多长时间,能赔我多少钱,再出现问题怎么办!”齐先生说。

    市消保委工作人员记下了投诉内容后告诉齐先生,他们会尽快联系负责装修公司所在辖区的工商所处理此事,会在5个工作日内给齐先生答复。(记者 曹思扬 杨宁)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拔罐引火烧身商家归咎"临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