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快递两部iPhone4变山寨手机 疑似途中被掉包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2-03-16 10:39:34

毛先生的弟弟收到的两台山寨苹果手机

    寄出的是IPHONE手机,收到的也是IPHONE手机,只不过是山寨的。上个月,毛先生通过EMS寄出两部白色IPHONE4手机,朋友收件拆开时,却是一黑一白两部山寨苹果机,且寄出的包裹与收到的包裹上,胶带粘贴的位置明显不同,重量也减轻了。

    胶带封盒子,并拍照保全证据

    2月21日,家住花都区云峰花园的毛先生通过EMS,邮寄两部手机给河北省沧州市肃宁县的弟弟,毛先生称,是两部单价3730元的白色IPHONE4手机。邮寄前,他将手机放在红酒盒子里,并用2条黄色的胶带封住盒子的开口处,并拍下照片保全证据。

    毛先生说,当天下午3点左右,他在花都新华镇派出所门口,将包装好的盒子交给快递员,快递员并没有要求开箱检查。考虑到所寄物品较贵重,毛先生选择了E M S的保价条款,支付60元保价6000元。

    苹果手机变山寨机

    2月27日,通过网上查询,包裹已到目的地,由于毛先生的弟弟有事,便委托朋友代为取件。在当地邮政局,朋友先代其弟弟签了字,才当场打开包装完好的包裹,竟为一白一黑两部山寨苹果机。

    其朋友随即拍下照片,经过与毛先生拍的照片对比,发现胶带封条位置有明显偏移。且邮件详情单上载明,邮件重量为1.12kg,称重后发现,包裹质量减少了105克。

    对于包裹封条位置和重量的变化,沧州当地邮政部门开出了证明,称有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收件人拆开包裹,发现内部物品与寄件人描述的“不符”,物品重量“严重不符”。

    花都新华街发件邮政局的一名负责人称,他们只负责上门收取物品,目前正在等待投送部门的调查结果。

    ■交锋

    毛先生:发现手机被调包后,弟弟拒绝收货并要求EMS赔偿。

    EMS:收货时邮件外包装完好,不存在拆封、调包行为。

    毛先生:我快递时有赔偿保价,我要求按照6000元保价赔偿。

    EMS:快递的是2部手机,收到的也是2部手机,物品并没有损坏和丢失,保价无效。

    毛先生(愤怒):一个镶钻的戒指和一个镶玻璃的戒指都是戒指,如果被调包了,物品没有损坏和丢失,难道也用不着赔偿吗?(记者孙振飞)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电暖器起火致老太身亡 厂家被判担责六成
下一篇:电商图书畅销榜被指严重失真 版商炮制假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