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即墨田横渔民18日将祭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3-16 07:26:51

青岛即墨田横渔民18日将祭海

青岛即墨田横渔民18日将祭海

  记者昨天从青岛即墨田横镇政府获悉,本周六,田横镇黄龙庄渔民将在海滩举行一场小型祭海仪式。18日,田横祭海节将在周戈庄祭海广场正式拉开序幕。

  两天可看祭海

  “今年市民将有两次机会看祭海,双休日两天每天有一个渔村举行祭海仪式。”昨天,即墨市田横镇镇长修振爱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渔民自己办节,所以祭海仪式集中在两个渔村。

  本周六,在周戈庄村东两公里的黄龙庄东侧海边,将举行一场小型祭海仪式,到时,这里的渔民将杀猪做寿桃进行祭海。周日,盛大的田横祭海节仪式将在周戈庄祭海广场隆重上演,祭海当天有京戏、锣鼓等文艺表演,还有上百种各地风味小吃。

  记者了解到,田横镇许多渔民的喜行渔舍已经收拾干净,旅客每晚花上60元左右就可入住。不少渔民还将自家的火坑收拾出来,供游客居住。

  祭海发行纪念戳

  即墨邮政局将在3月18日田横祭海节上,首次启用邮资机纪念戳。游客可在祭海节当日,向全世界的亲朋邮寄明信片作为纪念。祭海节现场将设立临时邮局,现场发行销售。本次启用邮资机纪念戳共两枚,主图图案分别是田横祭海节节徽和吉祥物。此外,即墨邮政局还专门发行了田横祭海邮资机纪念戳珍藏册,其中收录了日常使用的0.8元、1.2元、3.8元、4.2元等10种国内国际函件和印刷品邮资和田横祭海明信片一套两枚,限量1000册。

  看祭海这样走

  “今年滨海公路北段全线通车,看祭海将更加便利了。”即墨田横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说,自驾车市民可直接沿滨海公路到田横,根据祭海节现场路标直达停车场;乘车市民,可从四方长途站或利津路车站,乘即青快客到即墨换乘田横班车,再乘坐祭海节公交专线直达会场。(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山东试点签发电子普通护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