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315 家具建材灯具城曝光假冒伪劣商品(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3-15 23:15:57

315消费安全宣传会启动仪式

 
市民在展会现场分辨真假酒

 
市民在诚信宣传单上签字

    青岛新闻网3月16日讯 昨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在市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1919家俱建材灯具城发起的“315消费安全宣传会”活动,在1919家具建材灯具城隆重召开。本次活动把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各行业假冒伪劣商品、消费侵权事件相关资料,以实物、图片及现场解说等形式在宣传会上集中展出,引导市民理性安全消费。

    此次展会意在鼓励消费者踊跃揭露商家的不法行为,以自身的维权经历为更多的消费者警示,维护市场秩序,净化消费环境。假冒伪劣商品在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损害了被仿造企业的利益,为此,本次展会特设商家维权区域,现场向消费者展示企业文化、商品特性,辨别真伪,引导消费者正确消费。

    此次展会得到了工商局、消保委等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相关部门把执法过程中搜集到的假冒伪劣商品、违禁商品向消费者集中展示,组织消费安全知识宣讲会,提高消费者维权的意识,倡导合理、合法、有效的消费纠纷解决形式。

    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主题为“消费与安全”。这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大举措。(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污水管爆裂婚房惨变垃圾场 李沧工商重拳维权

相关阅读